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自动化学院组织优秀校友职业启航报告会
2022-11-20 10:5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白菁洁 通讯员 沈丹)为了树立学生正确的学业规划和职业规划意识,从优秀校友的工作经历中获取职业经验和择业建议。11月19日下午,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自动化学院特邀请学院优秀校友叶飞,为同学们作题为“0与1的距离”的职业启航报告会,学院近100名师生参加此次报告会。

  叶飞,男,中共党员,2017年毕业于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电气电子技术系生产过程自动化专业。在校期间,曾担任电气电子技术系学生会主席。现任中共浙江航天润博测控技术有限公司委员会党支部书记、浙江航天润博测控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主要负责企业内外部协作沟通、公共事务关系、质量管理等工作。主持或参与省级重点研发课题1项,市级重大科技攻关计划1项以及多项企业自主研发课题多项。拥有知识产权15项,其中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13项。
  报告会上,叶飞谈到母校的变迁和发展速度,结合学校发展现状,从自身职业经历出发,立足于个人职业规划、公司职业前景等视角,对学院学生职业考量与选择做了全面而清晰的诠释。报告会中,叶飞从“如何做好职业规划”和“个人因素对职业的影响”两方面展开,结合细致地实施方法,阐述如何一步步从公司“小人物”晋升到总经理助理的全过程。他建议同学们要坚定自己的奋斗目标、把握当下,规划好实现自我职业生涯目标的每一步,并鼓励同学们要独立思考、砥砺前行、积极进取。他谈到:“做一个积极努力的人,每个人都愿意帮助积极向上的人,但如果你自己不先作出一点努力的样子,别人想拉你一把都不知你的手在哪里”与同学们共勉。
  会议结束之际,学生代表发言分享了对优秀校友的感激之情,并表达了向榜样看齐,握好手中的接力棒,再续自动化辉煌的决心。优秀校友可贵的品质在于他们成就自我的同时可以做到饮水思源,他们追求卓越、报效国家、回馈母校的精神将永续传承,激励更多自动化学子汲取榜样力量,在自己的奋斗道路上,实现理想抱负,成为新时代的杰出人才。七秩征程,饮水思源,华章再续!
  本次报告会的成功举办,使学生们了解了当前的就业形势,掌握了一些实用的求职技巧,为今后的就业、创业、择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激发了同学们的就业意识和就业信心。后续,学院将继续通过专题讲座、走访企业、专业指导等方式,为广大同学提供全面、及时、精准的成长成才服务,持续落实“三全育人”理念,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