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所向披靡 谁“羽”争锋 春蕾中学羽毛球健将在拱墅区拱墅区中小学生羽毛球锦标赛中斩获佳绩
2022-11-18 09:1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占尘雪 通讯员 杨俊)近日,杭州市拱墅区中小学生羽毛球锦标赛在拱墅区体育中心举行。杭州市春蕾中学羽毛球健将张蕴哲、严子懿、李睿诚、张崧钰、施清瑜、吕一伊、周子妍参加了本次比赛,并分别获得了初中组男子团体第一名,初中组女子团体第一名的优异成绩。

  精准发球、大力扣杀、巧妙吊球、攻防转换......运动员们在球场上奋力拼搏,挑战自己,尽显春蕾学子阳光、勇敢、担当、拼搏的风采,刷新了春蕾中学羽毛球团队的记录。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场上取得的每一分成绩都离不开场下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坚持和努力。初中组男团成员张蕴哲学习羽毛球已经8年,他表示这次比赛对他来说比较轻松,但这份轻松来自于平日里坚持不懈的训练与付出。

  “我8岁开始练习羽毛球,参加过多项省内外、全国羽毛球比赛,2022年成为国家一级羽毛球运动员。因为热爱,所以坚持,我坚信我终将越走越远,越攀越高。”初中组女团成员施清瑜说。

  初中组女团成员吕一伊因为腰伤未愈和脚崴未好,赛前有些忐忑不安。“第一场比赛上场前,邬老师给我鼓劲,让我不要有包袱放开打。于是,我最后获得了A组女子单打冠军。”她回忆起这次比赛,“团体赛时,施清瑜姐姐安慰我不用多想,不管怎么排出场,我们都会赢,这让我的心一下子定下来了。”

  吕一伊认为,能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不容易,能把自己的兴趣当作职业更不容易:“我将继续努力,为了实现梦想而拼搏。”

  在此次比赛中斩获佳绩的阳光少年们不畏艰难、敢于拼搏,勇气和毅力鼓舞了更多热爱体育运动的同学,也展现了春蕾学子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的信心和决心,春蕾中学愿他们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不断突破,敢于超越,实现自己的体育梦想。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封面.jpg
SRC-233 2007-03-13 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