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感恩遇见 共赴未来 杭州市绿洲花园幼儿园文晖园区开启“美美与共蔡咏梅运河名园长工作室、拱墅区何舍予‘双名’工作室”研修活动
2022-12-13 15:5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兰灿)为进一步发挥名师工作室示范引领作用,促进教师专业成长,2022年12月7日上午,杭州市绿洲花园幼儿园文晖园区开启了“美美与共蔡咏梅运河名园长工作室+拱墅区何舍予“双名”工作室”的研修活动。



  在绿洲花园幼儿园集团园长蔡咏梅老师的带领下,名师工作室的成员们首先对幼儿园的环境进行了参观。各位参观老师对文晖园区的整体创设及幼儿园的活力样态给予了高度的肯定。接着在蔡咏梅园长的带领下,大家来到了绿洲游戏户外场地,孩子们开展了沙池游戏、丛林冒险、挑战爬网等活动,大家纷纷加入孩子们的游戏,并围绕游戏开展多维度的分析与评价。
  工作室的成员们对文晖园区小三班的半日活动进行了现场观摩。在半日活动中,小班的孩子们积极投入到美食街的游戏中,能结合生活经验,选择喜欢的游戏材料参与游戏,充分体现了孩子们的自主性。游戏后,老师将游戏延伸到了教学活动中,开展了生动有趣的综合活动《汤圆的一家》,在有趣的绘本故事中孩子们体验到了和家人在一起的温馨与快乐。
  观摩后,名师工作室的园长们围绕半日活动中“目标、环节的落实;游戏中与儿童的互动、发现、支持;活动中明显有待改进的问题”三方面开展了现场研讨和点评,每位老师还就不同的观察内容分享了自己的“一点思考”和“一点建议”。
  心之所向,身之所往,终至所归。此次名师工作室的研修活动为老师们确立了发展目标,摆正了教育方向。相信,在蔡咏梅、何舍予名师园长的带领下,老师们的教育成长之路会走得更坚实、更美好!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