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柯桥区杨汛桥中学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当先锋型党员”主题教育春训活动
2023-02-14 16:4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鲍文贤)近日,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杨汛桥中学拉开春训序幕,学校党总支围绕“找差距补短板,攻坚克难,善作善为,全面推进高质量育人”主题,引导广大党员教师干部学理论、抓落实、优作风,确保全年各项工作干在前列,做在实处。

  春训活动第一天,杨汛桥中学召开2023年春训动员大会,杨汛桥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李华锋作主题报告。他指出,刚刚过去的2022年,学校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可喜成绩。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于教师而言,就是扎扎实实做好立德树人工作。新的一年,利用春训动员的契机,以问题为导向,找差距补短板,攻坚克难,善作善为,将春训成果转化为思路举措,为着力打造“家门口的好学校”开好头、起好步。

  此外,本次大会上还明确了2022学年第二学期学校工作思路,主要有:聚焦生本课堂,构建多元评价机制,全面推进高质量育人;重视过程实施,实行小微监管模式,全面推进高质量育人;对标创建高位,擦亮“扬正”育人品牌,全面推进高质量育人;深化数字赋能,完善精准教学路径,全面推进高质量育人。

  翌日,学校邀请“教体先锋”宣讲团成员夏和军为全校教师宣讲题为《使命·征程》的微党课。夏老师通过身边优秀教师的例子深入浅出地讲深讲透教育工作者的使命和担当,进一步加深党员教师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把握,进一步提升学习实效。以新春第一课为新一年起航注入满满元气。

  此外,在春训期间,学校紧抓廉政警示教育工作不放松,在新学期伊始,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干部结合自身特长和岗位实际开展新时代先锋承诺践诺,党员教师们通过“亮身份、亮承诺”始终紧绷廉政之弦,筑牢“防腐墙”。

  学校还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了“学习二十大精神 争当先锋型党员”三笔字技能比武,评选出十佳三笔字能手。通过学校“搭平台”,教师“上讲台”,进一步激发党员教师投身教育工作的热情,进一步展示党员教师先锋形象。

(责任编辑 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