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经院志愿服务深入杭州机场 书写雷锋精神青春志愿新榜样
2023-03-07 15:4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占尘雪 通讯员 房栋 崔悦 开怡霖)“您好,请问有什么需要?我可以帮您。”“值机请前面直走。”3月2日下午的杭州萧山国际机场T4航站楼里与往日不同,硕大的候机大厅里闪烁着很多小红点。仔细一看,原来是一群志愿者们在为往来乘客提供出行指引、特需帮扶、现场疏导等志愿服务。

  志愿者的出现,成为当天机场一道靓丽风景线,不单单因为他们来自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空中乘务专业,穿着整齐的制服,有着美丽的笑容和标准的动作,更重要的是他们热情洋溢的态度,温暖着进出机场的每一个人。

  正值第60个学雷锋日来临之际,志愿者们到达机场后便进行了岗前培训。杭州机场“初心站”运维主管王梦婷向大家讲解了党员初心站的发展历程、服务理念和开展志愿服务情况,详细介绍了T4航站楼的平面布局、值机柜台分布、机场地标“荷花谷”以及服务旅客的注意事项。

  业务知识培训完成后,同学们纷纷跃跃欲试,戴上N95口罩和医用手套,按照分配的点位开始了志愿服务工作。

  一天志愿服务下来,虽然腰酸背痛,但是同学们仍然表现得很开心。“我们是听着雷锋叔叔的故事长大的一代,这次能参与机场学雷锋活动,学到机场业务知识,还提升了个人修养,收获满满。”空乘一班的邵彬说。“我分配的岗位是在R岛,虽然是流动岗位,但是地勤小姐姐教我们如何为旅客提供更好的服务,短短三个小时,虽不长,但也帮助了许多人。奉献带给我许多快乐,服务他人的同时我们也收获了精神上的愉悦和满足。”拥有水灵的大眼睛的钟佳同学高兴的说。“杭州亚运会马上就要召开,我也报名了颁奖礼仪志愿者,相信在不久的亚运会志愿服务中,我会更加开心,因为我可以帮助更多人,我的微小力量也可以奉献社会!”同寝室的陈烨也热情的表示。

(责任编辑 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