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省女大学生专场招聘会在杭州师范大学举办
2023-03-06 18:0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占尘雪 通讯员 杨迪 成睿)3月5日下午,杭州师范大学仓前主校区操场上人头攒动,浙江省2023届女大学生专场招聘会在这里举办。200余家企业携3000余个优质岗位参加,来自华东师范大学、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杭州师范大学、绍兴文理学院等省内外高校3000余名毕业生前来应聘,这是2023年全省高校首场省级专场招聘会,也拉开了杭州师范大学春季就业求职季新的序幕。

  本次招聘会由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妇女联合会指导,浙江省教育发展中心、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杭州市妇女联合会、杭州师范大学主办,杭州市就业管理服务中心协办、杭州师范大学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承办。

  当天,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应飚、浙江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副处长廖波、浙江教育发展中心副主任罗万里、浙江省妇女联合会发展部副部长何尔佳、杭州市妇女联合会副主席钟怡媛、杭州市就业管理服务中心负责人等看望慰问招聘单位人员及相关工作人员,了解招聘会进展及学生就业面试等情况。招聘会。

  百企千岗,人头攒动,供需双方洽谈忙

  招聘会现场热情高涨,定制的招聘单位岗位喷绘墙吸引了应聘者驻足。志愿者们也为前来求职的女大学生们献上玫瑰花,为她们送上“国际妇女节”节日祝福的同时,也预祝她们求职成功。

  作为学校校园实施“乙类乙管”后的首场大型线下招聘会,颇受供需双方欢迎。毕业生们携带精心准备的简历,积极与招聘人员交流,主动了解用人单位情况,筛选适合自己的工作单位投递简历。各用人单位也主动向学生介绍公司的发展前景、招聘需求和福利待遇等优势情况,咨询和应聘者络绎不绝,不少企业像杭州银行、新通教育等单位的摊位前都排起了长队,有些单位一个小时就收到了上百份简历。


  “我是化学专业的,在网站上可以查招聘会哪些单位在招这个岗位,可以现场投递简历真的太方便了。”说完这位同学在筛选信息后已经拿着简历冲向了企业展位了。

  “今天来面试的候选人出乎意料的多,收获不错。” 新通教育的人力资源专员梁老师告诉记者,“作为用人单位,相比较性别,真正影响我们招聘选拔的还是看个人的综合素质与专业能力,所以希望大学生们无论男女,都应该在大学期间进行相关训练和积累,特别是语言表达能力与团队协作能力。”

  据杭师大学工部副部长、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翁灵丽介绍,这次招聘会前期学校积极做好校企供需对接工作,点对点邀请了杭州市女企业家协会、未来科技城管委会、余杭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青山湖科技城管委会、杭州师范大学科技园等部门与团体,招聘单位涵盖了生物医药、经济金融、电子信息、智能制造、教育培训、文化创意等10余个行业领域,招聘岗位包含工程师、行政、人事、法务、财税、教师等工种,为毕业生引进了众多专业针对性强、薪资水平高的优质就业资源。


  据悉,省教育厅自2013年主办女大学生专场招聘会以来,一直致力于为以女大学生为代表的高校毕业生就业“保驾护航”,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至今已经举办10年,其中杭州师范大学就承办了9年。

  调整状态,精心准备,毕业生冲刺最后的“春招季”

  当天,有近3000余名毕业生参加招聘会。除了以往选择直接就业的应届本科毕业生外,还有许多考完研究生初试的同学也选择参会。

  “我去年一直在准备研究生考试,但是考试的那几天刚好‘阳’了,考的分数也不太理想,所以最近准备调整方向主攻就业了。今天学校里来了很多优质企业,希望可以找到满意的工作。”来自杭师大生物技术专业的大四学生小熊说道。“学校和学院都很关心我们毕业生的就业问题,从去年开始就定期邀请学长学姐和我们交流就业升学经验,辅导员还会给我们组织求职面试礼仪指导和模拟面试,这些都让我对接下来的求职面试更有信心。”

  在招聘会现场还设有杭州市师友计划“导师面对面”现场咨询区,邀请5位来自高校、企业的女性导师现场为参会女大学生“把脉问诊”,以 “过来人”的角度耐心细致地回答着同学们的提问,为同学们求职发展提供更具有针对性的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


  据了解,杭师大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前期已制定《“全力攻坚促就业”杭州师范大学就业服务季系列活动》相关方案,并计划通过书记校长访企拓岗挖掘开拓更多市场化岗位,开展“师说就业”系列就业指导课精准做实做细就业指导帮扶,举办“岗位进校促就业”系列招聘会引进优质精准就业资源,帮助毕业生提高综合素质、实现高质量就业。“除了原先在每周三下午举办的校园微型招聘会外,学校还会结合各学科专业特点举办各类专场招聘会,通过举办更多小而精的招聘活动,为毕业生引进更多优质就业资源。”杭州师范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杨迪老师介绍道。

  据悉, 3月5日至3月15日期间,“乐业杭州”杭州市女大学生就业·见习空中双选会将同步线上举行,继续为大学生提供线上就业服务。

(责任编辑 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