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清”风满园 “廉”润心田 “拱˙优”第六组开展清廉学校建设共同体活动
2023-04-23 17:0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张可宁)为进一步推进清廉学校共同体建设,营造浓厚的清廉校园创设氛围。2023年4月18日,杭州市长阳学前教育集团、杭州市三塘实验幼托园、杭州市长青幼儿园、杭州市西园实验幼儿园、杭州市德胜东村幼儿园共同体成员齐聚杭州市西园实验幼儿园,开展清廉校园建设经验交流会。
  党建引领 深化品牌
  首先,杭州市西园实验幼儿园书记汇报了幼儿园开展区“清廉学校”示范点的建设,分享了幼儿园在党建品牌引领下,坚持以“清廉学校建设新三年行动方案”为具体操作指引,基于六风建设,积极推进“清韵˙西园”品牌建设深化内涵,树立园所良好风气,让清廉之风吹满校园。
  阵地建设 清廉入心
  随后,西园幼书记还带领着共同体的园长、老师们共同参观清廉阵地建设。西园幼充分利用校园内环境,将清廉文化融入园所环境。同时,幼儿园积极鼓励师幼参与清廉环境的创设,将教师的清廉书画、清廉艺术创想作品等融入环境,形成具有西园风格的清廉墙、清廉长廊等。清廉共同体的园长、老师们为西园营造浓厚的清廉氛围点赞。
  交流互动 持续深耕
  清廉共同体全体成员就如何深入推进园所清廉文化建设展开研讨,结合园所创设的清廉文化,重点分享清廉阵地的具体创建情况,全体成员在研讨和交流中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助力彼此成长。
  杭州长阳学前教育集团以《坚守初心 向阳花开》的党建品牌为理念,从“向阳润心、向阳融情、向阳暖行”三块内容开展清廉学校的建设工作。集团以“向阳花”作为园所清廉文化的形象,突出党建引领作用,提炼“向阳花品质”,以“情景相融”的模式打造“六个一”清廉空间,将“阳光廉洁”教育自然渗透到园所环境中。
  文化建设、同心倡廉,携手共建促清廉。杭州市三塘实验幼托园的清廉宣传阵地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倡导廉洁理念,形成时时受教育、处处受熏陶的清廉文化氛围。每年开展“师德之星”系列活动,对园内德高身正的教职工进行专项宣传和表彰,通过身边的榜样传递师德的力量。
  杭州市长青幼儿园党支部将“廉政教育+”工作机制作为锤炼党性、推进工作的有效载体。以廉政文化建设为契机,引导广大党员教师自觉纯正“三观”、净化“三圈”。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党员教育全过程,坚定传承红色基因,干好新园区的建设新篇章。积极开展“红色践行”活动,踏寻红色遗迹,在参观走访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
  谷雨当天,德胜东村幼儿园第5届“非遗传承——美趣'育·棉'开播了!大班小朋友向中、小班弟弟妹妹介绍从一粒棉籽到土布的衍生过程,展示与分享了土布作品的制作。非遗土布传承是一代代手作人的智慧结晶,传承与发展是延续优秀文化血脉的标志。虞园长将象征“传承美好,以棉续责”的锄头交给中班小朋友代表。祝愿小朋友像棉苗一样健康、快乐成长!
  通过此次清廉学校建设共同体活动,不仅深度了解园所清廉文化建设特色,也进一步增进共同体紧密关系。“拱˙优”第六组清廉学校建设共同体将继续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全面落实《杭州市“清廉学校”示范创建标准》,继续扎实推进清廉校园建设,让清风吹满校园,廉洁润泽心田!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