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这份母亲节礼物最戳心 浙理工大学生亲手制裙献礼母亲节
2023-05-10 10:1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蒋钰婧)“往年母亲节给妈妈送花,她总会说别乱花钱,好好学习就是给她最好的礼物了。今年亲手做了裙子送给妈妈时,她说心里就像看到我考试卷上老师批注100分一样高兴!”浙江理工大学服装学院大一本科生姜丽霞说。

  近日,浙江理工大学服装学院“青松计划”励志项目组举办了“‘衣’爱之名,青松献礼母亲”活动,同学们用专业课程所学,发挥创造力、动手实践能力,制作了一条条裙子,作为这个母亲节的“硬核礼物”。

  据介绍,本次活动所用面料均来自学院校友捐赠及各系部实验室废旧布料。为了让资源发挥出最大效用,学院特创建“青松补给站”,为学生资助对象提供学习用品,助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减轻经费负担,勇敢追逐梦想。

  “平时做衣服总是需要拆线返工,但这次想到妈妈能穿上我做的裙子,缝制过程中不由自主地更加细心了。”“我妈总问我在学校里面学些什么,这次送她一条亲手做的裙子,展示一下我学习的成果。”来自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的金梦洁和徐梦娴同学一边踩着缝纫机一边说道。

  “提到服装学院总会有人问我是不是会做衣服,通过这次课外实践,我可以自信地说,我是一个会做裙子的时装模特。”服装表演专业的祝姿帆同学兴奋不已地展示着自己的裙装作品。

  制作完成后,同学们将这份特殊的礼物送给母亲,并用相机记录下妈妈们试穿时的瞬间,视频中妈妈们纷纷表示“这份礼物十分戳心,能看到孩子在学校努力学习、积极实践的成果比收到任何礼物都开心”“感觉孩子一下长大了,懂得感恩父母的不容易”。

  本次活动紧密结合重要节日和学生第二课堂实践阵地,充分发挥了服装学院专业特色,培养了青年大学生知恩懂礼的感恩意识,切实加强思想政治育人成效。

  一直以来,浙江理工大学服装学院以“青松计划”资助育人品牌为切入点,以“助困、筑梦、铸人”为目标,面向学生资助对象开展文化、实践活动,服务学生、培养人才。未来,学院持续推进“青松计划”资助育人品牌建设,围绕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搭建平台,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丰富实践载体,努力做到学生实践起来、校园文化活跃起来、资助育人走实起来。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