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和龙宝一起“迎亚运 过端午” 龙舟“划”进蒋村花园幼儿园
2023-06-24 11:0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张可宁 通讯员 杨雪)亚运吉祥物来蒋村花园幼儿园划龙舟啦!6月20日,西湖区蒋村花园幼儿园里锣鼓喧天,原来是园宠龙宝和杭州亚运会吉祥物琮琮、莲莲、宸宸在端午前夕把龙舟划进了幼儿园,与蒋幼的孩子们来了一场“龙舟游戏赛”,全园一起过端午、迎亚运!
  在喜迎杭州亚运的浓浓氛围中,为弘扬端午节传统文化,培养“世界眼、中国心”的棒伢儿,西湖区蒋村花园幼儿园迎来了第十届“棒棒龙舟节”。孩子们和蒋村街道、蒋村龙舟协会、蒋村花园社区的客人老师们一同欢庆“棒棒龙舟节”赛龙舟仪式,为客人老师介绍“100种龙舟艺术展”,并送上孩子们亲手制作的代表节日祝福的香包和五彩绳。
  庆祝仪式上,蒋幼棒伢儿和龙宝一起展开了“迎亚运、过端午”的精彩表演。大班的龙舟小舵手代表还和园长妈妈、客人老师一起参加了新龙舟剪彩仪式,共同宣布蒋村花园幼儿园第十届“棒棒龙舟节”龙舟游戏赛正式开始。
  龙舟赛主会场振奋人心的“龙舟游戏赛”开始啦,随着鼓声阵阵,蒋幼棒伢儿们把顽强拼搏的亚运精神注入到每支船桨上,奋力向前。幼儿园为每位龙舟小舵手准备了一条鱼作为礼物,寓意年年有余,风调雨顺。
  箬叶飘香,龙舟逐水,蒋幼“棒棒龙舟节”蕴含着深厚的传统文化底蕴,“团结”龙舟精神已根植每个“有力、有爱、有能、有根”的西溪棒伢儿心里!此届龙舟节更是传统与亚运的趣味融合,弘扬了亚运文化的同时,培养了蒋幼伢儿们团结、自信、勇于拼搏的精神。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2-02-24 1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