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工商大学社会政策研究院成立 王杰秀任院长
2023-07-30 16:5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邱彬鑫 通讯员 林晓莹)近日,浙江工商大学举行社会政策研究院成立仪式。原民政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民政部社会福利与社会进步研究所所长王杰秀出任院长。浙江工商大学党委书记郁建兴与王杰秀共同为研究院揭牌。

  郁建兴表示,社会政策是国际上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学科,在我国开启社会建设的新时代,发展前景十分广阔。社会政策涉及教育、卫健、住房、社保、就业等诸多领域,成立社会政策研究院,不仅有利于浙江工商大学推动相关学科建设,而且可以更好发挥浙江工商大学在相关领域特别是浙江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中的决策咨询作用。

  王杰秀介绍了社会政策研究院建设的初步构想,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社会政策的大政方针,立足浙江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丰富实践,充分发挥浙江工商大学多学科优势,深入开展社会政策相关重大问题研究,重点是通过政产学研用结合产出高水平智库产品,努力把社会政策研究院打造成为高水平智库型研究机构,在中国特色社会政策发展中有所作为。

  据悉,浙江工商大学社会政策研究院将进一步落实国家高端智库建设规划,充分发挥高校学科齐全、人才密集和对外交流广泛的优势,深入实施中国特色新型高校智库建设推进计划,推动高校智力服务能力的整体提升,促进社会政策在扎实推进共同富裕中的关键作用。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