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青蓝小学“艺”起迎亚运 “托”起缤纷暑假
2023-07-17 16:0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邱彬鑫 通讯员 纪思芸)“看,我变出的心心相融~”“纸魔方太神奇啦!”“杂乱无章的字竟然组成了不同的词语。”“我要回去教教我的妹妹!”此起彼伏的欢笑声从杭州市青蓝小学的教室里传出,原来是参与暑期托管的学生在玩“纸魔方”。普通的正方形纸在他们手中变成了神奇的纸魔方,一开始杂乱无章的文字在巧手下变成了有序的亚运加油词。

  为进一步落实国家、省、市、区“双减”政策和有关暑期托管的文件精神,有效缓解学生暑期“看护难”问题,切实减轻家长负担,杭州市青蓝小学积极响应拱墅区教育局号召,引导和帮助学生度过一个安全、快乐、有意义的暑假。本次暑托接收青蓝小学、刀茅巷小学、东园小学、文龙巷小学和永天实验小学等5所学校的110名学生。报道第一天,每个学生制作了专属的姓名牌,开展了趣味十足的破冰游戏减少彼此的陌生感,更加活跃地参与到后期的活动中。

  托管时间从早上八点半开始,到下午五点半结束,要是以看护为主。但为了让学生过得更充实、更有意义,学校专门设置了课程表。在自主学习时间,学生可以自行做作业并在老师的帮助下查漏补缺。在自由活动时间,学生可以玩拼图、下棋、去图书馆借阅书籍等。在每天两个小时的创意素养时间,学生可以参与浸润语绘童年、童声欢歌、亚运行等素养课程。另外每天还有一小时体育锻炼时间,学生可以做律动室内操,去体育馆进行体能训练,去大操场跳绳、玩益智闯关游戏等,保证运动时间。

  今年,青蓝小学以亚运盛会为契机,在暑托班中特增设了“‘艺’起迎亚运”课程。课程分为“知亚运,感受亚运精神”、“爱运动,锤炼竞技品格”、“会英文,国际化小公民”、“乐参与,学做亚运主人”四部分。在“知亚运,感受亚运精神”中,学生在学习亚运相关知识后,用马克笔、纽扣、扭扭棒制作运动图标,以别样的方式了解、参与其中。在“爱运动,锤炼竞技品格”中,学生或是在室外花跳、投篮,或是在室内律动、体能训练。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点燃了夏季的校园。在“会英文,国际化小公民”中,学生在亚运知识英文科普、日常交际用语等方面学习后,尝试用英语简单介绍杭州、介绍亚运。在“乐参与,学做亚运主人”中,学生挑战纸魔方千变万化的可能性,用创意组合的方式喜迎亚运。

  青蓝小学将继续做优做好暑期托管工作,用“暑”不尽的快乐,“托”起孩子们的精彩一夏。相信学生们也一定能在这样学习、体验、锻炼的暑托课堂中不断充电、收获满满,快乐成长!

  (责任编辑 余新花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3-06-01 1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