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澎雅小学举办数学吉尼斯挑战赛 玩转数学魅力无限
2023-12-10 16:3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邱彬鑫 通讯员 赵思敏)12月7日下午,杭州市澎雅小学校园内弥漫着浓厚的数学氛围,一场精彩纷呈的数学吉尼斯挑战赛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本次挑战赛分为“动动口”、“动动手”和“动动脑”三个类别,涵盖了丰富多彩的项目,旨在展示同学们的数学才能和创造力。
  在“动动口”环节中,同学们纷纷展示了优异的记忆力和口算能力。他们流利地背诵数的组成、乘法口诀和圆周率,还能迅速解答各种数学问题,让人眼前一亮。
  “动动手”类别的项目更是趣味盎然。七巧板、智慧金字塔、魔尺、魔方和华容道等经典数学玩具成了同学们手中的玩伴。他们在操作中不断探索、尝试,锻炼了空间想象力和手眼协调能力。
  “动动脑”类别的项目则更具挑战性。数独、24点、扫雷和舒尔特方格等考验了同学们的逻辑思维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同学们在紧张刺激的比赛中,展现出敏捷的反应和清晰的思维。
  本次数学吉尼斯挑战赛的所有项目均由同学们自主报名参加,参与率达到了100%。学校一直倡导“玩中学”的理念,通过实践活动为同学们提供更多的学习机会和创新空间。此次挑战赛作为学校“学科节”的重要活动之一,旨在激发同学们对数学的兴趣,提高他们的数学思维能力。
  活动中,同学们不仅接触到了丰富多样的数学问题,还体验到了“玩中学”的乐趣。他们凭借着敏捷的反应和清晰的思维,在限定时间内完成了令人惊叹的任务。通过这样的活动,同学们更加热爱学习,发现数学的魅力,开启属于他们自己的数字世界。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3-01-09 1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