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共乘“智慧龙舟” 半山实验小学教育集团精心打造开学日
2024-02-26 10:4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邱彬鑫 通讯员 胡周媛)启航新学期,筑梦新征程,龙年新学期开学的集结号已经吹响,半山实验小学教育集团的老师们为迎接同学们返校,对教室环境进行了精心的打扫和布置,满载着学校师生对新学期的美好期盼。满满的龙元素装点着学校的角角落落,将开学的仪式感和氛围感“点燃”,为新学期增添了一份喜庆与热闹。

  开学当天,半小学子们身穿喜庆的新年服,带着对新学期的美好愿景回到校园。校长和老师们早早地等候在校门口,为入校的学子们送上新学期的祝愿,鼓励同学们在龙年里奋力向前。

  到校的同学一起“共乘智慧龙舟”,将自己的新年心愿贴到校门口的大龙身上,留下属于自己的新学期心愿。不一会儿,龙身上贴满了大家的心愿,为校园增添了一抹亮丽的新风景。

  各班教室早已装点一新,有的班级还设置了“挂龙灯、接龙珠、龙点睛”等传统活动,让学生们沉浸式体验传统文化的浓浓韵味。派红包、抽福袋、许心愿等精心准备的暖心活动,带给同学们满满的开学仪式感。

  党总支书记、校长袁红强说:“龙本身就是我们中华民族的图腾,所以龙年是一个可以更好地让孩子们去感受、感悟中国传统文化的年份。”期待新的一年,同学们与“龙”同行,“龙”光焕发启新篇。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