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红色党课、安全教育、巧手制纸龙 北秀小学新学期新气象
2024-02-26 11:1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邱彬鑫 通讯员 黄恬)2024年2月25日一早,北秀小学迎来了回归校园的孩子们。为营造浓厚的开学气氛,让新学期有一个良好的开端,学校准备了一系列的开学活动,鼓励北秀伢儿以良好的精神风貌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中,表达对新学期的奋斗目标和美好憧憬。

  一大早校长和老师们就在门口等候着孩子们的到来,准备给他们送上一份新年礼物——“国潮纸舞龙”。这一份礼物不仅仅代表着今年是中国传统生肖龙年,更蕴含着学校对孩子们新学期“龙行龘龘 前程朤朤”的期待。欢快热烈的鼓声响起,孩子们拿着新年礼物兴奋的走入校园中,阔别已久,但亲切依旧。

  进入教室,迎接孩子们的第一课是一节红色党课。杭州市红领巾学院优秀学员,来自学校505中队的少先队员郑晗玥分享了自己在杭州市红领巾学院的研学之旅,介绍了自己在研学中的所观所感,让同学们了解国情、热爱家乡、开阔眼界、增长知识,深化同学们的爱党爱国情怀,更加珍惜现在所拥有的幸福生活。

  随后,同学们聆听了来着安全教育平台的安全提醒,知道了如何安全佩戴头盔、应对网络不良信息、维护身心健康缓解压力的方法及护林防火的注意事项,为自己的新学期保驾护航。

  学校对寒假期间积极参与“丰衣足食中国龙”与“我们的节日”实践活动的同学进行表彰,肯定了大家投入到充满中国年味的龙年生活实践中,以实际行动彰显了中国龙的优秀品质。

  同时,班主任和任课教师还对孩子们的学科寒假实践活动进行了评价,根据《寒假生活指导手册》分别评价出“学习龙、健体龙、悦读龙、劳动龙、生活龙”,由班主任为孩子们在“龙鳞”上盖评价章,成功争取五龙的孩子即可获得“五龙少年”的荣誉称号。

  本次开学活动中孩子们最期待的非巧手制纸龙莫属了。他们在“龙鳞”上写完新年目标后,拆开早上入校门时收到的新年礼物,在老师们的引导下进行做纸龙、舞纸龙、贴龙鳞的活动。

  孩子们细致地完成每个步骤,一条条彩色的纸龙跃然呈现,欢喜的新学期氛围氛围浓厚。完成纸龙制作后,孩子们将含有新学期目标的“龙鳞”贴在大舞龙上,为自己的新学期做好规划。

  最后学校师生们来到操场进行“龙的传人”大合影和舞龙活动。孩子们带着自己制作的小纸龙围成中国地图图样,跟着大舞龙一起在操场上舞动起来,展示着北秀师生良好的精神面貌和新年气象。

  龙行龘龘新征程,秀美少年向未来。新的一年,新的学期,北秀伢儿将在“崇德、益智、健体、尚美、乐劳”中健康成长,谱写新篇章。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