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滨和小学龙年开学典礼精彩纷呈 孩子们展现才艺分享年味
2024-02-26 14:5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邱彬鑫 通讯员 严慧)2月25日早晨,杭州市滨和小学的校门口热闹非凡,滨和娃个个元气满满,身着“龙年战袍”,用欢乐开启了龙年新学期的第一天。

  校门前的广场上,孩子们簇拥着一条体态矫健,龙爪雄劲,似奔腾在云雾波涛之中的飞龙,用手中闪闪发光的龙鳞为它“穿新衣”。每一片龙鳞上都承载着孩子们的新学期愿望,“龙行千里,始于足下”的入校仪式寓意脚踏实地、坚韧不拔、追求进步。

  本次开学典礼精彩纷呈,每个年级的孩子尽显自己的才艺,为大家带来精彩的文艺节目为典礼助兴。还有许多同学和大家分享家乡的年味儿,春节的美食等,惹得同学们馋涎欲滴。过年出去旅游的孩子也不在少数,他们用照片和视频向大家展示自己愉悦的经历。很多孩子寒假里都当了一回“小当家”,为家人设计菜单,为家人采购需要的食材,为家人做生活费用的预算。“小当家们”有模有样,成为了长辈的得力助手。

  开学第一课,老师们精心为同学们准备了饱含新学期祝福的红包,愿孩子们在新学期能够信心满满,能量无限,勇往直前。老师们为大家讲述龙的起源,带大家步入神秘的传说,领略中国文化的惊奇。同学们在新学期成长记录卡上写下了自己的新年目标,在心里埋下一粒种子,名曰希望。

  “龙行龘龘,前程朤朤”,这是滨和小学老师们对孩子们美好的期许,温暖动人,给了孩子们前行的力量,愿每个孩子在新的一年里努力拔节,不断向上。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