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龙光焕发启新岁 美美与共谱新篇 九莲小学开展开学系列活动
2024-02-27 14:0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占尘雪 通讯员 陈窈窕)春回大地百花吐艳,龙跃青山万物生辉。沐浴着龙年新春的暖阳,迎着和煦的春风,开学日如约而至。杭州市九莲小学开展以“龙光焕发启新岁 美美与共谱新篇”为主题的开学系列活动,全体师生齐聚校园,带着新的希望和新的梦想再次出发,共同迎接新学期,共赴新未来。

  新年新学期,启航新篇章。为了迎接新学期的到来,副校长张文浩和学校大队部的队员们早早来到学校,为欢迎仪式做着准备。校门口的拱门以“龙”为形,祝福着小莲娃们新学年“龙行龘龘,学业朤朤”,穿过拱门,踏上红毯,在新的学期里小莲娃们将以“生龙活虎”的姿态来迎接新学期。

  绿色迎龙年,环保新学期。每一位小莲娃还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蕴含着美好期许的“种子入场券”,入场券由可降解材料制成,嵌入了蕴含生机的希望种子,希望小莲娃们能够手持这张入场券,踏入辉光日新的新学期,开启“我与植物共成长”的新旅程,让梦想与种子一起萌芽。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拉开序幕,伴着嘹亮的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少先队员们行着庄严的队礼,心中激情澎湃,以最饱满的姿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特邀警官以生活中典型的安全事故为例,以案说法,为大家细致讲解了步行和乘车出行时的安全注意事项,着重强调了步行要走人行横道、学会看交通信号灯、骑电动车戴头盔等安全知识。

  学校的六个年级组代表也为大家送上祝福:一年级小朋友用一道道精致美味的龙年吉祥菜给大家送来祝福,希望大家龙运当头,学业有成;二年级小朋友化身勤劳的小萌龙用灵动的舞姿传递劳动的快乐;三年级小朋友用一场《龙行大运》表演秀向我们展示了他们的假期作品——手工灯笼。他们用轻快的舞步和灵巧的动作展示着手工灯笼的美丽和独特;四年级小朋友用动听的歌声为我们带来满满的希望和梦想;五年级的大朋友们身着汉服,手提亲手制作的“环保龙”告诉我们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守护绿色,将环保理念践行到底;六(1)班的孙启恒大哥哥用一首《上春山》让大家感受到了春天的温暖和美好。

  谆谆教诲启心智,殷殷寄语催奋进。副校长张文浩为同学们带来热情洋溢的新学期致辞,勉励同学们在新学期中播种希望、追逐梦想,以龙腾虎跃、鱼跃龙门的干劲闯劲,开拓创新、拼搏进取。

  辛勤耕耘,终见硕果,欣欣向“龙”,未来可期。在本次典礼上,少先队大队部对获得2023年度“寒假积极分子”同学进行了表彰。

  龙行龘龘满目新,扬帆启航正朤朤。开学满载希望与祝福,为新学期吹响了奋进的号角。学校希望全体同学在新的一年里能够以龙的姿态迎接挑战,以龙的气魄放飞梦想。学校坚信,漫学园全体师生携手并进,勇往直前,乘势而上,必将创造更加辉煌的成就,续写更加灿烂的华章。

  (责任编辑 余新花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