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龙行龘龘 紫阳出发 杭州市紫阳小学举行2023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典礼
2024-02-27 14:0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占尘雪 通讯员 施可心 俞捷)空气中浓浓的年会还未散去,天气也依旧有些寒冷,但紫阳少年们却个个精神抖擞,以最佳的精神面貌拥抱即将开始的新学期。

  2月25日,同学们来学校报到的时候,就惊喜地发现了操场上有两条小金龙在戏珠,摇头摆尾,朝气蓬勃,为这不平凡的一天增添了更多活力和色彩。

  入校后,第二个惊喜也来了,那就是“龙年抓福”。“祝你新的一年身体棒棒!”“祝你新的一年大吉大利!”每一句言语里,都承载着对同学们最真挚、最美好的祝愿。

  剪纸是中国古老的、具有独特艺术风格的传统民间艺术。同学们细致地剪着手中的火红纸张,用心地布置班级的外墙与展示区。认真剪纸的样子映衬了新年的新气象。

  2月26日,开学典礼正式开始,杨灿云校长上台致辞,他通过“sora”的例子,给同学们描绘了一幅未来的画面,“未来是科技的时代,是创造的时代,我们每个同学都要好好学习,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

  随后,学校给同学们准备的惊喜又赢来同学们的阵阵欢呼。每个同学都拿到了一张龙年刮刮卡,同学们掏出了早就准备好的硬币,使劲刮了起来。刮出的是一份新年的奖励,也是一份新年的期待。

  龙鳞签到,金光闪闪。快看,紫阳小学飞来了一条栩栩如生的金色神龙。每个同学用速干记号笔在一片小小的金色龙鳞中间写上自己的“姓氏”,为紫阳龙贴上龙鳞。据了解,后续这条金色神龙将作为紫阳的龙年图腾。

  同学们将新学期的学习小目标,或者一项想要养成的良好行为习惯写在小纸条上,放进班级的小小心愿瓶里。休业式当天,再打开尘封的心愿瓶,看看是否完成了开学许下的心愿。

  新学期的始业教育,不仅把同学们迅速从休假状态调整回学习状态,并且通过各种惊喜和活动,让同学们对新学期有了新的展望和畅想。相信紫阳学子会在紫阳这个历史悠久的古书院里,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 余新花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3-06-09 1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