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嘉绿苑小学开学典礼以“龙”为引 开启新学期探索之旅
2024-02-28 17:3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邱彬鑫 通讯员 周舒晨)龙年伊始,梦想起航,2月26日上午,杭州市嘉绿苑小学组织开展以“嘉鲤跃龙门,争做龙传人”为主题的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引领嘉绿学子怀揣着对知识、对未知世界的渴望与好奇,带着逆流前进、奋发向上和百折不挠的龙的精神,乘风波浪去探索、去发现,共同迎接美好新学期的到来。

  活动中,学校精心策划了多个环节,让同学们在欢乐与感动中收获成长。首先,情景剧《祖国,我回来了!》深情演绎了科学家钱学森的英勇事迹,不仅传递了科学家的精神,更激发了同学们对科学探索的热爱。紧接着,竹笛演奏与诗朗诵《龙的传人》配合大合唱,展现了同学们作为华夏子孙的自豪与骄傲。

  开学典礼的第一课上,学校为同学们准备了心理健康小游戏《抓逃手指游戏》。这个游戏考验了同学们在面对挑战时的专注与冷静,也寓意着他们将以坚定的意志品质迎接新学期的种种挑战。

  随后,升旗仪式庄重举行,嘉益校区何校长和景汇校区杨校长发表了新学期致辞。他们引用了传统故事《鲤鱼跃龙门》,鼓励同学们以龙的活力与冲劲开启新的一年,取得更大的进步与成长。

  在分享寒假见闻的环节,同学们绘声绘色地描述了自己在包饺子、做糖葫芦、赏灯会、写福字等民俗活动中的体验与收获。同学们在实践中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充实成长底色。

  此外,学校法治副校长们还为同学们带来了《安全教育第一课》,提醒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注意安全,掌握自我保护的技能。

  最后,学校少工委为每个年级设计了不同主题的创意锦鲤任务。一二年级是七彩鲤鱼,三四年是立体鲤鱼,五六年级师创意锦鲤,这些五彩斑斓、形态各异的小锦鲤不仅装点了美丽的校园,也象征着同学们在新学期中将如鲤鱼跃龙门般,实现自我突破与成长。

  嘉鲤跃龙门,争做龙传人。“龙”作为我们中华民族的象征,代表着力量和独立。正如我们每一位同学一样,都拥有无限的可能和潜力。在新的一年里,嘉绿苑小学师生一起以龙的精神为榜样,勇往直前,不断超越自我。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