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胜利实验笕成小学开展植树节活动 学生体验种植乐趣
2024-03-12 18:2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邱彬鑫 通讯员 冯雨琦)阳春三月,万物复苏。在植树节来临之际,杭州市胜利实验笕成小学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植树节活动,让学生们亲身参与到植树的行列中,感受春天的气息。

  为了拉近与植物的距离,体验种植的乐趣,学校为每一位学生提供了一株苗。一年级小朋友们兴奋地播种着彩色小番茄,他们充满期待地想象着果实成熟的那一天。二年级的同学们则种植了杭白菊。学校选择种植杭白菊,也是为后期开展科学特色课程做准备。相信通过亲手种植,小朋友们定会感受颇丰。

  此外,学校还特设了屋顶农场,让老师、家长和孩子们共同认领一块班级田。在这片土地上,向日葵、小雏菊等各式植物竞相生长,每个班级都种植了独具特色的植物。同学们分工合作,挖坑、撒种、浇水,动作娴熟,笑容洋溢,感受着劳动的乐趣和春日的生机。

  值得一提的是,各班级还结合植物特性,为班田命名并赋予了特殊的意义。101班的向日葵田象征着孩子们追随着太阳的光芒,心纳阳光,向阳而生;102班的小雏菊田则寄托着孩子们对美好未来的无限憧憬;103班的花生田寓意着勤劳和努力,是同学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104班的无花果树则象征着丰收和富裕,以及智慧和聪明;105班的香葱田则寓意着葱葱郁郁、聪明伶俐,同学们还参与了公益助农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环保理念。

  此次植树节活动不仅让学生们体验到了种植的乐趣,更让他们深刻认识到了绿色环保的重要性。通过亲手种植,同学们感受到了生命的奇迹和大自然的魅力,也增强了他们的环保意识和责任感。

  在植树节活动的最后,余国罡校长和白石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翁玲妹一起挥锹扎土,将新生命送入泥土之中。这棵树承载着老师们和社区最美好的祝福,愿树与学生幸福生活,共同成长。此次活动不仅宣扬了绿色理念,更让师生们深刻体会到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重要性。

  栽一棵树,与自然交友;种一株花,与绿色同乐。这次活动,不仅培养了学生们的责任意识,也让保护环境意识的种子在小朋友们的心中慢慢发芽长大。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