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区、市、省冠军,景成实验学校女足队实现“大满贯”
2024-03-18 11:1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邱彬鑫 通讯员 冯一凡)3月9日至3月15日,在诸暨天马实验学校举行的浙江省第十五届中小学生校园足球联赛初中女子组总决赛中,杭州市景成实验学校女足队作为杭州唯一一支女子足球队代表杭州参赛。

  继拱墅区“迎亚运”初中三大球校园足球初中女子组冠军、杭州市“市长杯”校园足球初中女子组冠军后,杭州市景成实验学校女足队又获得了浙江省第十五届中小学生校园足球联赛初中女子组总决赛冠军,实现“大满贯”。

  在本次比赛中,钱波老师获“最佳教练员”称号,孙一菲获“最佳球员”称号,孙一菲、黄紫橙、钱君获“最佳阵容球员”称号。

  在联赛小组赛中,景成实验学校的队员们以2:0、6:0、2:0勇取三连胜,以小组第一的成绩挺进八强。小组赛第二场比赛,守门员钱君同学展现了她的全能实力,从守门员位置上调入前锋,成功打入一球。第三场比赛,景成女足不仅对战小组两连胜的最强对手金华永康城西,还在队员意外受伤不能换人的情况下,七人应战坚守20分钟,终获胜利。

  1/4淘汰赛中,景成女足姑娘们表现出色,于上半场连进两球。下半场异边再战,蓝艳两次成功破门。第39分钟,1号门将孙琳琳替补上场,这也是她第一次作为前锋上场比赛,格外激动。最终,景成女足以4:0大胜宁波余姚姚江,昂首挺进半决赛。

  半决赛中,景成女足与上届卫冕冠军义乌秀湖中学展开了激烈交锋。上半场,双方球员积极拼抢,难分伯仲,比赛陷入僵局。下半场,义乌秀湖中学先进一球,而后景成女足成功获得点球机会,比分扳平为1:1。点球大战一触即发,景成女足派出钱君把守龙门,踢点球队员分别是孙一菲、郑静纳、王婧、陈璐、黄紫橙。最终,双方你来我往,景成女足以5:4的点球成绩击败对手,顽强冲入决赛。

  决赛,景成女足再战小组第二的永康城西,双方球队展现出了顽强的斗志,奉献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比赛。开场仅8分钟,孙一菲用左脚精准推射,获得一分。下半场第26分钟,邓诗琦和沈思言的完美配合,为球队再进一球。这粒进球不仅展现了球员们的个人能力,更是团队默契的完美体现。最终,队员们凭借着坚韧不拔的毅力和出色的团队配合,将2:0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哨响,成功赢得了比赛。

  赛后,“最佳阵容球员”钱君说:“每个守门员都有前锋梦,在这次小组赛时,教练组给予我实现这个梦想的机会,甚至我自己也没有想到,我在最后时刻还得分了!眼角的泪水激动落下,在那片绿茵场上留下了我的痕迹。”

  “最佳球员”孙一菲说:“我很荣幸能拿到“最佳球员”和“最佳阵容球员”这两个称号。经过这次比赛我们也收获了不少,比如半决赛的点球,是训练我们队员心理素质的绝佳机会,落后-追平-点球获胜,让我们深刻体会到不到最后一分钟绝不放弃的信念。”

  “最佳阵容球员”黄紫橙说:“在场上,我有着很多很棒的队友和教练,也结交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她们的支持和肯定让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信念。正是因为有他们的陪伴和支持,我才能一次次超越自己,不断进步,这次比赛获得第一,让我发自内心地感到骄傲。”

  近年来,杭州市景成实验学校培养了31名国家一级足球运动员。这些运动员凭借足球特长升入学军紫金港、杭高钱塘、杭二钱江、源清中学等优质高中,后续,学校还将选送十多名队员加入浙江省女子足球队,参加第十五届粤港澳大湾区全国运动会等国内外大型赛事。期待她们在未来的比赛中再创辉煌。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