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十五中教育集团与四川省甘孜州九龙县沙坪中学开展结对联谊活动
2024-03-28 17:0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邱彬鑫 通讯员 张明海)春风拂面樱花季,结对联谊好时节。为了深入开展结对学校帮扶交流活动,提升学校管理水平,促进教育教学的高质量发展。2024年3月25日,四川省甘孜州九龙县沙坪中学校长宋廷方及行政干部一行走进杭十五中教育集团开展交流学习研讨活动。

  活动中,杭十五中教育集团总校长赵卫群在崇德中学四楼会议室做了题为《杭十五中集团化办学之传承与深化》主题报告。赵校长结合学校历史沿革和现实基础,从传承与创新集团化办学两个方向展开。赵校长重点阐述了学校的“双负责”办学理念及全面育人观,做眼中有“人”的教育,践行十五中标准,发扬十五中精神,开发“会成长”十五中课程图谱,致力于培养“全人格美丽学生”。沙坪中学代表团于会议上与杭十五中教师团队进行深入交流探讨,进一步推进两校友好结对关系。会后,沙坪中学校长代表向杭十五中教育集团赠予特色礼物,双方合影留念。

  随后,沙坪中学宋校长一行来到浙大附初,在三楼录播教室观摩了七年级语文备课组长胡丽萍老师的语文常态研究课。胡老师在课堂情境中创建思辨阅读的氛围,紧扣文章中心句,设计了三个层层深入、环环相扣的活动,同学们细读文本,言之有据,言之有情,在冷静思考与热烈讨论中碰撞出思维的火花。课后,宋校长名师工作室对胡老师的课堂进行听课交流点评,认为胡老师的课堂体现了“教学评一致”、“教与导并行”、“任务与支架串联”、“语文味儿与核心素养渗透”的理念,正是学校“办有温度的学校,做有故事的教育”教育理念的充分印证。沙坪中学校长和老师们一致肯定了十五中学子的能力素养,对十五中“有温度、有深度、有效度”的“三有”课堂教学有了更深的认识。

  此外,沙坪中学一行还参观了杭十五中教育集团两校区校园物质文化建设。在校领导陪同下,他们先后参观了校园文化长廊、食育坊、创客实验室、实验室等特色专业教室。沙坪中学参观团对杭十五中师生共建“会生长”的长廊文化理念,以及开放、大气、智慧、活力的文化成果称赞不已。

  东西协作助发展,山水携手赋深情。阳光和谐,珠玉人生,沙坪中学以其兼容并蓄的气度和民族团结的格局,扎根于藏族自治州的义务教育;杭十五中教育集团以其全人格教育的底蕴和蓬勃发展力,奋进于杭城优质教育一线。两校结对联谊,把握中西部教育均衡发展与资源共享的新契机,共同描绘教育发展的新蓝图。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11010174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