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共论“一带一路”发展,深研数字经济未来 “一带一路”数字经济与财税国际论坛暨中斯双边论坛 在宁波财经学院召开
2023-05-19 10:55:00

  为助力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暨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和中国-中东欧国家经贸合作示范区建设,积极推动数字教育国际合作,5月18日,“一带一路”数字经济与财税国际论坛暨中斯双边论坛在宁波财经学院举行。来自国内外高校和行业机构200余名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共论“一带一路”发展,深研数字经济未来。


  论坛开幕式上举行了中斯数字经济财税研究中心揭牌及特聘专家聘任仪式。这是宁财院继与斯洛伐克高校共建斯洛伐克教育科研中心、中国教育与科研中心、斯洛伐克国别研究中心、中斯丝路学院、斯洛伐克商品直播实习基地后又一次深度交流与合作。


  “希望双方能够以本次论坛召开为新的契机,进一步加强沟通、开拓新的合作领域,共同培养高层次、复合型的国际化专业人才,推进双方教育领域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合作交流,为区域经济社会的转型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宁波财经学院党委书记周波在开幕式上祝中斯教育合作实现新的突破,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论坛环节,布拉迪斯拉发经济与管理大学国际办公室主任Marian Kovac教授,布拉迪斯拉发经济与管理大学副校长Marcel Lincenyi教授,宁波海上丝绸之路研究院特约研究员张全义教授,国家开发银行高级专家、中东欧研究所顾问王继宁研究员,浙江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王跃梅教授,宁波财经学院“一带一路”会计与财税研究中心主任Belaynesh Teklay教授分别做了题为《循环经济挑战对商业领域的影响》、《欧盟商业领域营销传播的当前趋势》、《全球化视域下的数字安全与治理》、《选准切入点,共谋融合点,深度开启共赢合作》、《“一带一路”:返乡创业与数字化渠道发展》和《“一带一路”在非洲》的专题讲座,围绕“一带一路”倡议和数字经济发展中财税、金融等议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


  分论坛上,嘉宾们则围绕“宁波家族企业传承与发展”这一主题展开了深入地交流,多位专家学者围绕大变革时代民营企业传承与发展的挑战和路径展开了圆桌讨论。

  “随着中斯两国经贸合作的不断加深,双方在数字技术运用、数字经济协同等领域也需要更加紧密和多元化的合作,而数字经济和财税领域的学术交流和人才培养将在其中发挥重要的作用。数字经济和财税政策的创新离不开人才的支持,加强数字经济和财税教育,不仅能够促进两国数字经济的发展,而且能够提高人才的国际化水平,进一步推动中斯人才交流与分享。”周波说,宁财院将继续加强与斯洛伐克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高校资源对接,共同探索高素质财税人才培养新模式,开展数字经济和财税理论研究与实务交流,更好地促进两地之间的合作与发展。(通讯员:许宁 摄影:王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