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数字金融创新与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学术会议在甬举行
2023-12-11 11:20:00

  数字经济时代下,中小企业如何通过数字化转型推动高质量发展?12月9日,2023数字金融创新与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学术会议在宁波财经学院举行。来自省内外的学者专家、教师代表等围绕数字金融创新如何赋能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分享了各自见解。

  “随着数字技术的飞速发展和全球经济的不断变革,数字金融创新正日益成为推动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数字金融是数字经济与金融业融合发展的催生产物,更是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驱动力。”宁波财经学院副校长许锁迪说,宁波财经学院作为宁波市唯一的财经类高校,财经学科资源优势突出,应充分发挥金融、财经、计算机等学科优势,服务于浙江省数字经济“一号工程”,服务于宁波市“超常规高质量发展数字经济”的发展战略。


  浙江省中小企业研究会会长池仁勇、浙江工商大学泰隆金融学院院长马丹、浙江万里学院商学院教授闫磊、《南方经济》责任编辑徐久香、宁波渠成集团有限公司IT总监朱校良、宁波通商银行科创金融部总经理赵宏等几位金融领域的学者专家围绕“工业互联网”“普惠金融的生态体系及其结构优化”“金融助力科技自立自强”“数字贸易”“数字化改造”“银行科创金融的校企合作”等前沿学术热点问题进行了观点分享。

  与会专家也一致认为,中小企业是推动新型工业化、产业现代化的中坚力量;金融是现代经济的血液,而数字金融则为中小企业建设工业互联网、进行数字化转型、加大研发与创新、发展数字贸易等输入“金融血液”,从而赋能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本次活动旨在通过推动数字金融创新,赋能中小企业能力跃升,以期为中小企业发展壮大带来新的更大机遇。

  本次论坛由宁波财经学院、中国管理科学会财务管理专业委员会、浙江省中小企业研究会联合主办,宁波财经学院金融与信息学院、宁波市数字金融产教融合联盟承办。(来源:宁波财经学院;作者:周瑞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