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首页 > 外语 > 快讯
科技+教育 未来无限可能

  2019年2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与《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8-2022年)》,两份文件的正式发布,为中国教育在未来发展绘制了新的蓝图。5月9日,中国教育在线记者受邀走进山东省济南市历城第二中学,参与在该校举办的落实《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加速教育创新与重构交流研讨会,倾听领导专家对教育现代化的思考,体会科技为教育带来的改变,并深入了科技如何融入教育。

  相约泉城,共商教育现代化大计


  作为落实《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与《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8-2022年)》和教育部《2019年教育信息化和网络安全工作要点》等工作内容的重要举措,此次会议邀请了中央电教馆党委副书记李萍同志,教育部科技司信息化处副处长任昌山同志,山东省教育厅副厅长孟庆旭同志,北京师范大学黄荣怀教授,华为EBG中国区教育医疗业务部总经理曾伟经先生,中央电教馆项目部主任施枫同志,济南市教育局局长王品木同志以及山东省各级教育主管部门领导和各省市电教馆馆长莅临历城二中,共同探讨教育现代化的实施举措与方法。

  济南市教育局局长王品木同志致欢迎词,介绍济南市的教育整体建设与教育现代化实施情况。


  华为EBG中国区教育医疗业务部总经理曾伟经先生为到场嘉宾分享了华为作为全球领先的解决方案供应商在教育领域所作出的积极努力与贡献。


  山东省教育厅副厅长孟庆旭同志致辞并介绍山东省教育现代化实施情况。


  中央电教馆党委副书记李萍同志致辞并介绍中央电教馆针对教育现代化所开展的工作。


  教育部科技司信息化处副处长任昌山同志介绍2019年教育部教育信息化工作要点。


  来自北京师范大学的黄荣怀教授分享教育信息化的挑战与机遇。


  济南市教育局副局长王纮同志分享共建共享智慧学习,打造有温度的济南教育。


  历城二中校长李新生同志分享历城二中智慧校园的建设历程。


  华为教育行业产品管理部部长袁志华先生介绍华为为教育信息化提供的技术解决方案。


  人大附中赵海涛分享人大附中教育信息化经验。

  据了解,本次会议共有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建设兵团、计划单列市电教馆,部分地市、州电教馆和有关中小学的代表800余人参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