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东省高校党建研究会民办院校分会区域协作一组交流研讨会在广州新华学院召开
2024-03-28 17:46:00
中国教育在线

  3月22日上午,省高校党建研究会民办院校分会区域协作一组(以下简称“区域协作一组”)交流研讨会在广州新华学院(以下简称“我校”)广州校区召开。区域协作一组6所学校的党委书记、组织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我校校长、党委副书记王庭槐,校党委书记郝登峰,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执行院长王秀岚,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安兰,党委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等党群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我校党委书记郝登峰主持。

  交流研讨会现场

  会上,王庭槐对各位与会领导、党务干部代表表示欢迎。他简要回顾了2023年我校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希望各兄弟院校之间能深入交流、互相学习,一同聚焦党建工作的薄弱环节,健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机制,练好党建基本功,实现党管改革、党管人才、党管育人的目标,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共同探索中国式教育现代化的广东实践,为发展新质生产力添砖加瓦。

  区域协作一组组长、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柴克生对我校高度重视此次交流活动以及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指出,省委教育工委高度重视高校二级院(系)党组织建设工作,本次交流研讨会是基于高校二级院(系)党组织建设实际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召开的,接下来将进一步加强组内高校之间的沟通交流、借鉴学习,共谋划齐出力,在党建项目、党务干部培训等方面集思广益,切实建立区域协调地域工作机制,助力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郝登峰作“利用‘三二一’工作方法,加强院系党组织领导班子建设”的主题发言。他从“工作思路”“主要做法”“工作成效”三方面展开阐述,指出民办高校党建工作普遍存在“上热中温下冷”的问题,堵点在于院系党组织领导班子,并详细介绍了我校二级党组织领导班子建设相关经验,为同类院校基层党建工作提供了可借鉴、可操作的工作方案。

  随后,王秀岚、李安兰分别代表我校护理学院党总支、会计学院党总支上台分享了二级党组织的组织概况、组织发展、党建品牌、特色做法及工作成效。广州商学院党委书记唐明勇、广州康大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卓光琳也分别对区域协作一组组内高校多方位深入合作交流提出了建设性意见,私立华联学院和广州现代信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的党委组织部长针对党建和业务双融双促进行了深入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党委宣传部供稿

  图文/伍兆恒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