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人民满意的教育315特别策划

  今年全国两会,全国政协委员、复旦大学图书馆馆长葛剑雄依然在等待一个迟到的答案。1日下午5点多,葛剑雄刚到达北京会议中心住地,就向媒体抛出他的心结:“去年考研泄题事件已经过去一年,我还在等待教育部给我们答复。”

[相关阅读]  考研泄题案侦破 泄题频发呼吁《考试法》出台   教育部通报考研试题泄露案 更多细节仍未公布

         熊丙奇:考研泄题查清得益于司法调查     考研泄题事件 教育部两次向委员通报

小编寄语

教育维权

事件起因:考研英语题疑遭泄露

   2012年研究生英语考试于1月7日14时至17时举行,考试结束当晚,网友“刘若晴”发微博称,英语考试前半小时,就在QQ群里收到了考题答案和作文题目。“刘若晴”将附有时间的聊天记录截图传到网上……[详情]

“考研泄题事件”终于盼来教育部两次通报>>>

  在赴京出席今年全国“两会”前,全国政协委员、复旦大学图书馆馆长葛剑雄就在等待一个迟到的答案。“去年考研泄题事件已经过去一年,我还在等待教育部给我们答复。”如今,这个心结终于打开了

这样的代表委员让百姓心声有效送达>>>

  全国政协委员葛剑雄,在“两会”会场,再次直指考研泄题事件,要求教育部兑现一年前的“答复”承诺。直来直去的实言真话,也成就了媒体间“葛剑雄之问”的亲切说法。

“媒体公布”并非答复>>>

  ,“媒体公布”不等于答复委员。“根据规定,教育部应该及时与委员本人沟通,并单独答复、专门答复委员,但一年来,我没有得到过教育部的任何回应。”

教育维权

  全国政协委员、复旦大学图书馆馆长葛剑雄一向以较真而知名,也被称“大炮”委员。昨天在两会会场,葛剑雄一如既往地耐心接待记者采访,在谈及异地高考问题时,他提出北大、清华、复旦这类的部属高校都应当全国统一,不要再搞什么指标。“像我们部属学校,应该全部放开,全国统招,北大清华复旦都这样,不应该再搞什么指标。而地方的大学以地方为主,但也可以协调。” [详情]

全国政协委员、复旦大学教授葛剑雄:

  “现在教育部要求湖南省教委问责,但是教育部作为主管部门,不需要问责吗?”全国政协委员、复旦大学教授葛剑雄昨日表示,这次政协会议期间,教育部方面必须就去年研究生泄题事件,给他们一个书面或口头的正式答复。

  葛剑雄说,当时袁部长明确承诺,要给一个负责任的答复,还表示若对公布的信息有疑问可以来查。但到现在为止,袁部长或者教育部方面,没有给任何一个委员包括他在内一个口头或书面的答复。我们不是公民对你意见的反映,作为政协这个组织,我们是在联组会议上提出的,实际上代表了我们100多个政协委员对教育部的意见……这个不是对我个人的轻视,这是对政协委员不尊重。”葛剑雄说。

考研泄题事件 教育部两次向委员通报

  考研泄题事件最终没有“烂尾”。昨天深夜,在沪全国政协委员、复旦大学教授葛剑雄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披露,近几天,教育部的几位司领导受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委派,已经先后两次就考研泄题事件处置等问题,向他作了详细通报和答复。“我们教育界108名全国政协委员对教育部履行承诺的做法表示‘接受’和‘满意’”。去年全国两会期间,葛剑雄委员就2012年考研泄题事件,在联组讨论会上当场向教育部部长袁贵仁追问,要求对事件彻查,袁贵仁对此承诺:将向委员和社会公布作弊事件的处置情况。一年后,这一承诺兑现了。

考研泄题案教育部1年未答复

  今年全国两会,全国政协委员、复旦大学图书馆馆长葛剑雄依然在等待一个迟到的答案。1日下午5点多,葛剑雄刚到达北京会议中心住地,就向媒体抛出他的心结:“去年考研泄题事件已经过去一年,我还在等待教育部给我们答复。”一年过去,葛剑雄依然没有等到一个满意的答复。“去年在会上袁部长答应查清楚之后,原原本本告诉我们政协委员,我还在等教育部给我们答复。”葛剑雄说,今年两会期间,他将继续就这个问题发问教育部,“否则怎么跟大家交代呢?”

我的留言

视频访谈

2014年考研自费

学校和考生怎么办?

 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张泽玉……

2013考研复试

跨考教育复试辅导名师

 2013考研赢在复试

2014考研

跨考教育 考研英语辅导专家 林健

 2014考研需要注意什么……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