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专业与就业

最受理科生青睐的专业——车辆工程


高考是人生的重要起点,通过接受高等教育,可以更快,更有效地学到更多。2014年高考已进入倒计时,既是高三阶段从基础备考到紧张的冲刺的时候,同时也是亿万考生和家长开始把目光关注到各个专业上,究竟该报考哪个专业对以后的就业有帮助。我们整理了历年大家关注的高考专业,供参考。

最受理科生青睐的高考专业

车辆工程

青睐指数:★★★★☆

毕业生/年:10000—20000人

主要课程

工程力学、流体力学、机械设计基础、电工与电子技术、测试技术、汽车构造及发动机构造、汽车设计及汽车发动机设计、汽车理论及发动机动力学等。

就业前景

车辆工程专业涉及的技术面非常广。除了支持汽车成型的材料技术、支持汽车动力系统的机械技术外,机车车辆、轻轨车辆、军用车辆及工程车辆等陆上移动机械几乎无所不包。

科学技术的跨越式发展和国民生活质量的跃升对车辆工业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随之而来的是对掌握车辆工业理论和技术的专门人才,特别是高级汽车、新型汽车设计开发人才的供不应求。车辆专业的毕业生就业前景非常广阔,既可在机车车辆、地铁及轻轨车辆、汽车的设计制造部门工作,还可从事汽车销售、汽车服务、汽车维修等行业的工作,也可参与城市交通系统的规划、设计、建设、运营、管理等工作。

同时,围绕安全、节能、环保三大主题的汽车新技术的兴起,使汽车行业与当今的尖端科技紧密联系在一起,这也为本专业的学子提供了广袤的发展空间。

一些院校该专业的一次性就业率达到95%以上。

eol.cn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合作伙伴 | 京ICP备12045350号-1 | 文网文[2008]228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8902063号 | 招聘信息

中国教育网的严正声明 | 版权所有 赛尔网络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