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专业与就业

最受理科生青睐的专业——电子信息工程


高考是人生的重要起点,通过接受高等教育,可以更快,更有效地学到更多。2014年高考已进入倒计时,既是高三阶段从基础备考到紧张的冲刺的时候,同时也是亿万考生和家长开始把目光关注到各个专业上,究竟该报考哪个专业对以后的就业有帮助。我们整理了历年大家关注的高考专业,供参考。

最受理科生青睐的高考专业

电子信息工程

青睐指数:★★★★★

毕业生/年:80000—100000人

主要课程

电路理论系列课程、计算机技术系列课程、信息理论与编码、信号与系统、数字信号处理、信息安全导论、电磁场理论、自动控制原理、感测技术等。

就业前景

说起来,这也是一个老专业了,用老百姓的话说,就是以前的“无线电”。现在,一般的理工院校都开设了这个专业,并不惜财力重点扶持,名字也都与“电子”、“信息”挂上了钩,可谓“老树开新花”。

信息产业是一项新兴的高科技产业,有着巨大的潜力和广阔的发展前景。随着工业经济向知识经济的转化,信息产业必然会成为世界第一大产业,而电子信息工程就是信息产业的重要基础和支柱之一。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本科生除了有很高的保研和考研几率之外,在人才市场上也显示出强大的竞争潜力。由于我国的电子信息产业还属于起步阶段,“人才饱和”、“走下坡路”似乎还是比较遥远的事情,所以同学们毕业后既可以到电子系统行业从事系统整理、分析及部件的设计、分析、研究与开发,也可以到邮电、能源、交通、金融、公安、国防、广播电视等部门从事电子设备与系统的运行和技术管理工作。

从近几年各地人才招聘会上传出的信息表明: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毕业生需求持续增长,但用人单位对人才层次的要求也在不断升级,即由本科、专科向硕士生和博士生发展,所以,在今后很长一段时间内,该专业本科毕业后考研仍会是许多同学的首选。

eol.cn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合作伙伴 | 京ICP备12045350号-1 | 文网文[2008]228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8902063号 | 招聘信息

中国教育网的严正声明 | 版权所有 赛尔网络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