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专业与就业

最受理科生青睐的专业——土木工程


高考是人生的重要起点,通过接受高等教育,可以更快,更有效地学到更多。2014年高考已进入倒计时,既是高三阶段从基础备考到紧张的冲刺的时候,同时也是亿万考生和家长开始把目光关注到各个专业上,究竟该报考哪个专业对以后的就业有帮助。我们整理了历年大家关注的高考专业,供参考。

最受理科生青睐的高考专业

土木工程

青睐指数:★★★★★

毕业生/年:80000—100000人

主要课程

材料力学、结构力学、流体力学、土力学、建筑材料、混凝土结构与钢结构、房屋结构、桥梁结构、地下结构、道路勘测设计与路基路面结构、施工技术与管理等。

就业前景

土木工程是建造各类工程设施的科学技术的统称,在国家建设中属于基础建设行业。

应该说,我们国家的基础设施还处在发展阶段,我们和西方发达国家相比有二三十年的差距。目前,咱们国家基础建设的主战场是高速铁路、高速公路以及电站建设,水利建设等,这些行业每年吸收大量的土木专业毕业生。当然,更多的本科毕业生最终还是进了各地的民营建筑公司和施工队。

学生在大学学习期间和参加工作之后,通过相关部门的统一考试,可以获得许多资格证书:注册结构师、注册造价师、注册监理工程师、房地产评估师、注册建筑师、注册建造师、注册岩土工程师等等。有了这些证书,在求职和工作中会获得许多机会和较高的报酬。

长期以来,土木工程专业的毕业生就业率一直名列前茅,就业方向大体可分为道路桥梁工程与建筑工程两个不同的方向。无论是哪个方向,其就业岗位又可以分为两种:一种是施工单位,这是大部分本科毕业生的选择,大的施工和小的单位工资待遇相差很大,中建、中铁等国字号单位的工资待遇通常比一般施工单位能高出一两千元。另一种是设计院,做结构设计或者建筑设计,这是大部分硕士毕业生的选择,设计院的工作稳定,同时有双休日和节假日,但是工资待遇一开始比不上施工单位。

eol.cn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合作伙伴 | 京ICP备12045350号-1 | 文网文[2008]228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8902063号 | 招聘信息

中国教育网的严正声明 | 版权所有 赛尔网络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