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专业与就业

最受文科生青睐的专业——物流管理


高考是人生的重要起点,通过接受高等教育,可以更快,更有效地学到更多。2014年高考已进入倒计时,既是高三阶段从基础备考到紧张的冲刺的时候,同时也是亿万考生和家长开始把目光关注到各个专业上,究竟该报考哪个专业对以后的就业有帮助。我们整理了历年大家关注的高考专业,供参考。

最受文科生青睐的高考专业

物流管理

青睐指数:★★★★☆

主要课程

管理学原理、生产运作管理、管理信息系统、物流学概论、城市物流学、国际物流学、仓储学、运输学、包装学、配送中心论、物流经营管理学、物流系统设计技术等。

就业前景

随着中国市场经济体系的建立和世界经济一体化进程的加快,物流产业作为国民经济中的一个新兴的产业部门,已经成为本世纪重要产业和国民经济新的增长点。目前,从中央到地方,许多政府和企业正在积极筹划发展现代物流产业,把物流作为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和新的经济增长点。上海市欲成为全球现代物流供应链中的重要枢纽和节点;深圳市政府将现代物流产业作为三个重要支柱产业之一;北京、大连、沈阳等城市都在加快制定物流发展规划并加紧实施;天津已经连续多年每年拿出100亿元的资金用于物流基本建设,把物流产业作为天津经济发展的五大支柱产业之一强势推进。

我国的现代物流已经进入快速增长、全面发展的新时期。“十二五”期间,随着国民经济的稳定快速发展和进出口贸易的进一步扩大,物流需求的规模还将继续扩大。

据智联招聘最新发布的网上人才招聘的数据显示,到2015年我国本科以上物流人才的需求量约为30万~40万人,而目前各类本科院校物流专业年培养规模在6000人左右。今后一段时期,除储存、运输、配送、货运代理等领域的物流人才紧缺外,相关的系统化管理人才、懂得进出口贸易业务的专业操作人才、电子商务物流人才将更吃香。据了解,目前最为抢手的物流人才,是那些掌握现代经济贸易、运输与物流理论和技能,且具有扎实英语能力的国际贸易运输及物流经营型人才,他们的年薪最高可达数十万元。

eol.cn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合作伙伴 | 京ICP备12045350号-1 | 文网文[2008]228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8902063号 | 招聘信息

中国教育网的严正声明 | 版权所有 赛尔网络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