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剂,另一种读研可能

调剂 = 服从命运安排吗?调剂有什么苦涩,又有什么别样的精彩?答案就在这。



调剂不容易:尽早了解,提高命中

       主持人:主持人:你是很早就自己联系学校吗?

       魏欣然:充分利用各种资源吧,问亲戚问朋友,家人也帮忙查,我自己准备还是不足。其实可以早一年咨询一下师兄师姐,知道哪些学校每年在调剂的时候是有名额的。多做一手准备总是比较好的,特别是对于执着读研的人,你能耽误在这件事情上的青春毕竟是有限的...【详情】


不是梦想校园,导师却更悉心

       主持人:所以这学校有吸引你的地方。但是刚来那会,是不是也还有抵触情绪?

        魏欣然:我刚来的时候又特地去暨大走了一圈。对广技师是有抱怨的,觉得这不行那不行的,校园很小,学生活动少一些,规模也不大,去暨大的时候正好碰见他们一个比较大的社团活动,哇,一看就觉得很有大学青年人的朝气。考研,本来就是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上一个更好的平台...【详情】


考研不必孤注一掷,关键想清自己所求

       主持人:调剂还是个技巧问题,有的人仅仅是因为不太了解,拿着不错的分数也错过了上学的机会。这方面,有什么心得可以跟我们分享?

       魏欣然:很多人考研都是孤注一掷,我一定得考上,给自己断后路,没有任何其他的选择,一条路杀到底,杀不成功重新来重新来。据说中大的旁边有著名的“复读楼”,积累了好多考不上的人在那个楼里复读...【详情】


一句话:本以为梦想落差,结果是意外之喜

       主持人:读研两年,整体来说还满意吗?

       魏欣然:我还挺知足的。这可能跟我导师有关系,因为他是我们学校的学科领头人,本身又是一个广东很有名的作家,也是评论家,所以他带我接触了我想要接触的圈子,那些著名的作家、评论家、文艺界知名人士...【详情】


师门聚会
随导师去乐从讲学
与导师郭小东
巽寮湾旅游
与同学在沙面
与作家欧阳山


       广东技术师范学院是广东地区著名的技术与师范类高等院校,学校以“厚德博学、唯实求新”为精神,以“面向职教、服务职教、引领职教、特色发展”为定位,致力于培养高素质职业教育师资和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目前,学校共拥有22个硕士学位授权点,并有4个广东省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其中的职业技术教育学、中国现当代文学为省级特色重点学科。


魏欣然,广东技术师范学院
现当代文学专业,今年研三

导语

    魏欣然是一个有梦想、知勤勉的女生,也是一个在梦想出现落差时,善于调整自己应对变局的人,在求学的道路上,她接受调剂,但她也十分清楚自己想要什么,从未被生活“调剂”。

往期回顾

专业院校之于考研,犹如灯塔之于航船。明确目标方向,有的放矢,专注备考,实现鲤鱼跃龙门的跨越,由本科晋级研究生,开启人生新阶段!预祝所有考生为自己精准定位,精确导航至理想目的地!

掌上考研

考研频道微博

内容策划:梁丽华、辛梓敏  |  美工制作:彭港、方允飞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