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解中职学校生存之道

广州市信息工程职业学校

嘉宾

广州市信息工程职业学校

童迎保

广州市信息工程职业学校校长,长期扎根职业教育第一线,对中职生培养、中职教育改革有深入研究。

主持人

广州市信息工程职业学校

辛梓敏

中国教育在线主持人,长期关注教育热点问题。

四大热门专业,捕获未来社会发展主流

  信息工程职业学校所开办的专业,大多是当前的热门专业,就学于这些专业,是进入主流职场的一条通道吗?

广州市信息工程职业学校

童迎保

    对,当今这个社会是信息发展非常快的年代,特别是李克强总理提1        到“互联网+”的概念,互联网在整个经济、社会的应用中越来越广泛,涉及各个行业,这可能是今后社会发展的一个主流方向之一,所以在这样的背景下,我们学校的专业契合了产业热点,目前企业对我们这一类人的需求是越来越大,毕业生供不应求。
       我们学校,应该说是广州地区信息技术类专业覆盖面最广的一所学校,我们的专业设置大体分为四个类型:第一是电子类,第二是通信类,第三是计算机类,第四是智能控制类,基本涵盖信息技术相关专业。详细>>

广州市信息工程职业学校




大投入更新设备,好师资是关键因子

广州市信息工程职业学校

设备全国数一数二

大家也知道,信息技术类的专业,对设备的投入是比较大的,比如通信专业,原来是2G,3G,4G,现在又向5G在发展,那么设备就要更新换代,我们的设备,据专家来考察的时候说,在全国的中职学校里面,可以说是数一数二。我们的设备不是仿真的,而是在市场实际投入应用的那些,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的设备我们这里都有,学生学习过程中接触到的,就是今后工作的实际场景。这样的话,学生到了社会,马上能适应,马上能上岗。详细>>

企业讲师长期驻校

我们首先是把师资送出去培训,分骨干、国培、出国,培养机制非常完善。我们还请进来,把专家请来给教师做培训。同时我们还要引进,职业教育离不开产业、企业,所以我们把企业的一些工程师、能工巧匠请到学校里来,给学生上课。再2014年,我们专门跟中兴通讯成立了一个合作中心,有一个协议是,中兴的讲师团队,5年内必须在我们学校任课5400课时,这个跟大多数兄弟学校的企业讲师进校授课是有区别的,因为他们就住在我们学校,可以说和我们自己的老师没有区别。详细>>

中职生,首要是个人职业素养

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我自己是有十几年的企业工作经历,其实我还在企业的时候也接触过很多员工,企业希望招到什么样的员工呢? 可能部分人马上的反应是技能高,马上上岗做得出色,但我们得出的结论不是这样,排在第一位的是个人的职业素养。职业素养关系到学生到了企业,能否适应企业的文化,包括今后除了本岗位之外,还有多少发展空间。正是基于这一点,我们提出办学理念:育人为先,技能为本,质量立校。详细>>

广州市信息工程职业学校
广州市信息工程职业学校
广州市信息工程职业学校
广州市信息工程职业学校
广州市信息工程职业学校
广州市信息工程职业学校
广州市信息工程职业学校
广州市信息工程职业学校

关于学校

        广州市信息工程职业学校是广州市教育局直属单位,公办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2008年起连续7年被省评为广东省中等职业教育竞争力十强单位。广州市人社局在广州市大专、中专院校中唯一设立的无线电调试、移动通信专业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设在本校。三星电子、中兴通讯、国光电器、金禧信息、上海合胜科技、广汽荻原等多家知名企业以及广东动漫游戏基地、蓝色快车服务站、广东省电子学会电子信息工程师培训基地等与我校紧密合作,共同培养中高级技能人才。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

微博

微博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