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高考帮 中国教育在线
陆向华招生就业处处长
校园简介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是一所工、理、经、管、文、法、艺等多学科交叉协调发展的研究教学型大学,2007年成为国家国防科工委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建高校,2015年被浙江省列为首批重点建设大学。学校是全国百强高校,也是全省唯一“全国就业50强”、“全国高校就业先进集体”双荣誉获得高校。

范文琪 招生办副主任

“在大家眼中,杭电学子不仅就业率高,就业起薪高,留杭人数多,受到国家和社会的认可,优秀的校友心怀天下,致力于产业报国,也是杭电人的骄傲。比如阿里巴巴、京东方、中芯国际、海信等国内电子企业的领军人物,都是杭电校友,据统计全国IT百强企业中有近三分之一的掌门人为我校校友。学校被誉为“IT企业家的摇篮”和“卓越会计师的沃土”。 ”
往年访谈推荐
各院校招生办负责人第一时间发布最权威、新鲜的招生信息,通过这一权威的线上平台传递第一手招生政策、资讯[ 全部访谈]
各院校招生办负责人第一时间发布最权威、新鲜的招生信息,通过这一权威的线上平台传递第一手招生政策、资讯[全部访谈]

 

浙江高考帮

 

 

范文琪: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是一所工、理、经、管、文、法、艺等多学科交叉协调发展的教学研究型大学,2007年成为国家国防科工委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建高校,2015年被浙江省列为首批重点建设大学。
  学校是全国百强高校,也是全省唯一“全国就业50强”、“全国高校就业先进集体”双荣誉获得高校,学校也是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竞争力百强高校(2017年第68位)。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范文琪
  

  主持人:是什么让众多考生和家长对杭电越来越关注呢?
  范老师:随着国家、社会对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创新创业、信息经济、新工科发展的重视,更多的家长和考生更加重视与国家经济需求结合紧密的专业。学校的大部分专业都是与国家战略发展相关的优势专业,信息技术类专业招生计划占80%以上,与未来经济社会发展需求高度吻合,特别是与浙江省信息经济发展联系非常紧密。

  “新工科”对应的是新兴产业,首先是指针对新兴产业的专业,如人工智能、智能制造、机器人、云计算等,也包括传统工科专业的升级改造。从目前我校的专业设置情况看,电子信息类、计算机类、信息与通信工程类、网络空间安全类、材料类还有新增的智能科学与技术等专业将纳入“新工科”的范畴。

  非常感谢考生和家长对我校的持续关注与信赖,近年来,我校在全国各省市招生的分数持续上升。学校的电子信息特色与经济管理优势、国防军工特质被充分认可。

今年招生计划与政策有何变化?

2018年我校在全国的普通本科招生计划为4100人,其中浙江省总计划是1817人,比去年增加了141人,港澳台的招生计划为10人。我校在省外一批招生计划数占整个省外计划数的99%。 学校2018年多数专业按照大类招生,大类招生中所含专业及专业的培养方向,通过各省级招生主管部门和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本科招生网站公布。浙江省和上海市的招生录取政策与往年不同,按新高考录取政策执行;其他各省录取政策与去年保持一致,对进档的考生,实行“专业级差法”,相邻专业志愿级差为1分。
浙江省生源:根据考生高考总分,以考生符合所填报志愿的选考科目范围为前提实行专业平行志愿投档,直接投到考生所填报的具体学校的具体专业(类),投档比例为1:1,高考总分相同的考生,依据位次、志愿顺序投档。
上海市生源:按新高考录取政策执行,录取以考生符合所填报志愿的选考科目范围为前提,对进档考生专业安排实行分数优先原则,从高分到低分排序后按专业组内专业志愿顺序确定专业,专业志愿之间不设专业级差。专业调剂只在专业组内进行。
江苏省生源:考生选测科目要求等级达到BB及以上,必测科目等级须达到C级及以上等级(技术科目须合格)。对进档的考生,实行“专业级差法”,相邻专业志愿级差为1分。

学校有哪些特色专业和优势学科?

我校突出的电子信息特色和经济管理学科优势,是为社会广泛认同的。考生有必要关注我们的特色优势专业,特别是6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的相关专业、国家级专业和省重点学科。学校电子科学与技术、控制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机械工程、网络空间安全、管理科学与工程等6个学科已经获得博士学位授予权。具体如下:
7个国家级特色专业:电子信息工程、信息安全、会计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通信工程
6个国家级“卓越计划”试点专业:通信工程、信息安全、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软件工程、电子信息工程、自动化3个全国工程教育认证专业: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测控技术与仪器
2个国家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电子信息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2个国防特色重点专业:电子信息工程、自动化
另外:推荐考生关注我校省一流学科、浙江省“十三五”优势专业、浙江省“十三五”特色专业:
浙江省一流学科:A类4个、B类7个,其中4个A类学科分别是电子科学与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控制科学与工程、数学;7个B类学科分别是信息与通信工程、仪器科学与技术、材料科学与工程、管理科学与工程、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机械工程
浙江省“十三五”优势专业12个:会计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金融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工程、软件工程、网络工程、通信工程、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电子科学与技术、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浙江省“十三五”特色专业4个:信息安全、财务管理、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测控技术与仪器
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获B+(前10%-20%):电子科学与技术、控制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3个学科

招办访谈现场
招办访谈现场
招办访谈现场
扫描二维码 获取更多高考咨询

浙江高考帮

微信号:zjgkbbb

获取更多高考咨询

联系我们

业务联系:0571-85127621

投稿热线:0571-85127623

传真:0571-85127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