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高考帮 中国教育在线
翁灵丽教务处副处长、招生办副主任
校园简介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是一所工、理、经、管、文、法、艺等多学科交叉协调发展的研究教学型大学,2007年成为国家国防科工委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建高校,2015年被浙江省列为首批重点建设大学。学校是全国百强高校,也是全省唯一“全国就业50强”、“全国高校就业先进集体”双荣誉获得高校。

翁灵丽 教务处副处长、招生办副主任

杭州师范大学是一所以教师教育、艺术教育和文理基础学科为主,新兴应用学科发展迅速,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地方综合性大学。学校具有百年教师教育传统,是教育部卓越教师培养单位,是浙江省重点建设高校,具备研究生推免资格。
往年访谈推荐
各院校招生办负责人第一时间发布最权威、新鲜的招生信息,通过这一权威的线上平台传递第一手招生政策、资讯[ 全部访谈]
各院校招生办负责人第一时间发布最权威、新鲜的招生信息,通过这一权威的线上平台传递第一手招生政策、资讯[全部访谈]

 

浙江高考帮

 

 

翁灵丽:
杭州师范大学

  杭州师范大学是一所历史悠久的百年老校,前身可追溯到创建于1908年的浙江官立两级师范学堂,百余年办学,弘文励教,青蓝相继,学校逐渐形成了以“勤慎诚恕,博雅精进”为校训的优良传统和“人文学堂,艺术校园”的办学特色。在今年学校110周年校庆纪念大会上,校友马云说:“我认为杭师大是世界上最好的大学,没有之一” 重申了他对母校的情感。
  杭州师范大学是一所以教师教育、艺术教育和文理基础学科为主,新兴应用学科发展迅速,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地方综合性大学。学校具有百年教师教育传统,是教育部卓越教师培养单位,是浙江省重点建设高校,具备研究生推免资格。勇立创新创业潮头,成立阿里巴巴商学院等应用型学院,入选国家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和首批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
  
杭州师范大学:翁灵丽
  

  主持人:请翁老师为我们介绍一下杭州师范大学的基本情况。
  翁老师:杭州师范大学是一所历史悠久的百年老校,前身可追溯到创建于1908年的浙江官立两级师范学堂,百余年办学,弘文励教,青蓝相继,学校逐渐形成了以“勤慎诚恕,博雅精进”为校训的优良传统和“人文学堂,艺术校园”的办学特色。在今年学校110周年校庆纪念大会上,校友马云说:“我认为杭师大是世界上最好的大学,没有之一” 重申了他对母校的情感。

杭州师范大学是一所以教师教育、艺术教育和文理基础学科为主,新兴应用学科发展迅速,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地方综合性大学。学校具有百年教师教育传统,是教育部卓越教师培养单位,是浙江省重点建设高校,具备研究生推免资格。勇立创新创业潮头,成立阿里巴巴商学院等应用型学院,入选国家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和首批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

今年学校的招生计划怎么样?

今年,面向全国2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招收普通本科生4217,其中面向浙江省招收2859人,占全国总计划的70%。现有72个专业,2018年招生64个专业,录取包括普通类、艺术类、体育类。“三位一体”在普通类提前进行录取,不影响考生报考其他统招专业。

今年学校开始实施按类招生,在浙江省按类招生的专业有哪些?

2018年有17个进行按类招生的专业类,进校一年后进行专业分流,给学生多一次选择专业的机会。
(1)人文学院:汉语言文学类(含汉语言文学(师范)、汉语言文学专业)、历史学类(含历史学(师范)、人文教育(师范)专业)
(2)理学院:数学类(含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应用统计学专业)
(3)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生命科学类(含生物科学(师范)、生物技术专业)、环境与食品安全类(含环境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
(4)体育与健康学院:体育类(含体育教育(师范)、休闲体育专业)
(5)美术学院:美术学类(含美术学(师范)、绘画专业)、设计学类(含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公共艺术专业)
(6)文化创意学院:文创类(含动画、数字媒体艺术专业)
(7)外国语学院:外国语言文学类(含英语(师范)、英语、日语、朝鲜语、翻译专业)
(8)政治与社会学院:政治社会管理类(含思想政治教育(师范)、社会工作专业)
(9)经济与管理学院:经济学类(含经济学、金融工程专业)、管理学类(含旅游管理、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
(10)沈钧儒法学院:法学类(含法学、知识产权专业)
(11)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院:化学类(含化学(师范)、应用化学、高分子材料与工程、制药工程专业)
(12)阿里巴巴商学院:电子商务类(含电子商务、物流管理、市场营销(网络营销方向)专业)
(13)杭州国际服务工程学院:信息技术与国际服务工程类(含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师范)、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金融信息服务方向)、软件工程、物联网工程专业)
还有25个专业按专业招生,满足不同需求的考生。

招办访谈现场
招办访谈现场
招办访谈现场
扫描二维码 获取更多高考咨询

浙江高考帮

微信号:zjgkbbb

获取更多高考咨询

联系我们

业务联系:0571-85127621

投稿热线:0571-85127623

传真:0571-85127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