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高考帮 中国教育在线
范敏招生办主任
校园简介
“学校占地1000亩,下设友嘉机电学院、商贸旅游学院、达利女装学院、临江学院、信息工程学院、青年汽车学院、动漫游戏学院、彩虹鱼康复护理学院、特种设备学院等9个二级学院,开设11个大类专业群34个专业。现有国家级行业示范点专业两个:数控技术、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省级 “十三五”优势特色专业有12个:服装设计与工艺、数控技术、精细化工技术、园艺技术、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信息安全与管理、动漫设计、电梯工程技术、针织技术与针织服装、电气自动化技术、护理、旅游管理。其中:电梯工程技术、护理专业都是顺应杭州产业发展设置的专业,就业前景好。

范敏 招生办主任

“学校办学质量优,社会同行高度认可。获国家教学成果奖2项,省级教学成果奖8项,国家教学资源库3项,位居浙江省前茅。近5年,学生技能大赛获奖频频,获国家级奖项30多项,省级奖项近400项。毕业生留杭率超过50% ,服务杭州产业发展和城市国际化进程。 ”
往年访谈推荐
各院校招生办负责人第一时间发布最权威、新鲜的招生信息,通过这一权威的线上平台传递第一手招生政策、资讯[ 全部访谈]
各院校招生办负责人第一时间发布最权威、新鲜的招生信息,通过这一权威的线上平台传递第一手招生政策、资讯[全部访谈]

 

浙江高考帮

 

 

范敏:
杭州职业技术学院

  杭州职业技术学院是杭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以工科类专业为主的普通全日制高等职业技术院校。学校先后荣获国家优秀骨干高职院校、浙江省十三五高职优质校、浙江省示范性高职院校、浙江省四年制高职人才培养试点院校、全国职业院校就业竞争力示范校、全国高等职业院校服务贡献50强院校、全国高职院校创新创业示范校50强等称号。
学校坐落在风景优美的杭州下沙大学城,交通生活便利,南近杭州地铁1号线文泽路口,西近福雷德购物广场、天街综合体,前有浙江理工大学,左有中国计量大学,右有浙江传媒学院,可谓交通线路、文化传播和购物休闲的黄金地段。
杭州职业技术学院:范敏
  

  主持人:今年学校的招生计划如何
  范老师:2018年,学校面向浙江省普高招生1014人,面向安徽等九省招生570人,其中:安徽省190人,河南省60人,山西省25人,贵州省40人,江西省130人,江苏省30人,福建省25人,四川省50人,广东省20人。
  与2017年的相比,普高招生计划总量增大,净增285人,特别部分优势特色专业的计划数增加明显,具体详见省考试院志愿填报手册和我校招生网,对考生来说,计划增加,报考杭职院录取机会增大。

学院人才培养与办学特色有哪些呢?

我校首创“政府引领、企业主体、学校主导”的“校企共同体”办学模式,深化“校企合作”、“政行企校”、“行企校”、“专企融合”等多元合作,强调“融”文化核心理念,倡导“学校融入区域发展、专业融入产业发展、教师融入学校发展、学生融入专业发展”,突出“职业性”走类型发展道路,提出了“重构课堂、联通岗位、双师共育、校企联动”的教改思路,在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倡导百花齐放,彰显各自特色,强化实践技能和职业素养的并重培养。每年各类订单班、现代学徒制班有30多个,近1000名学生直接被企业任用,深受企业的高度认可与肯定。

学校就业和创业环境如何?

我校始终不渝的将“为了所有学生体面就业”作为办学追求,建立了完善的就业和创业指导机制,加强对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教育,并纳入必修课程。学校各分院各专业组织毕业实习招聘会,广泛开拓就业门路,多渠道协助解决毕业生就业,每年来学校招聘的岗位数超过10000个,其中制造类岗位1800多个、商贸类岗位近2500个、化工类岗位1200个左右。毕业生供不应求,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连续5年保持在97%以上,学校先后荣获“浙江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优秀单位”、“全国职业院校就业竞争力示范校”称号。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杭州市人才服务局联合杭州人才市场、杭州市毕业生就业服务中心、杭州人才网发布的2016年度、2017年度《杭州市接收高校毕业生就业情况报告》数据显示:我校留杭就业的应届毕业生,2016年1648人,2017年1760人,连续两年位居全省高职院校应届生留杭排名的首位。同学们要想成为新杭州人,我们学校绝对是不错的选择。
  学校重视创新创业教育,提出“3334”创业教育理念,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学校建有大学生创业园,推出创业个性化人才培养方案,设立大学生创业护犊基金,支持学生创业。近年来学生创业率高,平均达到6%,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其中服装设计时装零售与管理专业毕业生创业率连续3年超过15%。学校荣获2016年全国高职院校创新创业示范校50强,2018年被评为浙江省普通高校示范性创业学院。

招办访谈现场
招办访谈现场
招办访谈现场
扫描二维码 获取更多高考咨询

浙江高考帮

微信号:zjgkbbb

获取更多高考咨询

联系我们

业务联系:0571-85127621

投稿热线:0571-85127623

传真:0571-85127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