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高考帮 中国教育在线
郝文静嘉兴学院学生处处长、招生办主任
校园简介
嘉兴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设立的省属普通本科院校,行业特色较为明显。学校现有越秀、梁林和平湖等3个校区,校园面积1800余亩。学校现有全日制在校本科生15000余人(不含独立学院),教职工1800余人,每年接收长短期外国留学生近100人。世界著名物理学家、香港科技大学原校长朱经武教授受聘学校名誉院长。

郝文静 嘉兴学院学生处处长、招生办主任

嘉兴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设立的省属普通本科院校,行业特色较为明显。学校现有越秀、梁林和平湖等3个校区,校园面积1800余亩。学校现有全日制在校本科生15000余人(不含独立学院),教职工1800余人,每年接收长短期外国留学生近100人。世界著名物理学家、香港科技大学原校长朱经武教授受聘学校名誉院长。
往年访谈推荐
各院校招生办负责人第一时间发布最权威、新鲜的招生信息,通过这一权威的线上平台传递第一手招生政策、资讯[ 全部访谈]
各院校招生办负责人第一时间发布最权威、新鲜的招生信息,通过这一权威的线上平台传递第一手招生政策、资讯[全部访谈]

 

浙江高考帮

 

 

郝文静:
嘉兴学院

  嘉兴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设立的省属普通本科院校,行业特色较为明显。学校现有越秀、梁林和平湖等3个校区,校园面积1800余亩。
  学校现有全日制在校本科生15000余人(不含独立学院),教职工1800余人,每年接收长短期外国留学生近100人。世界著名物理学家、香港科技大学原校长朱经武教授受聘学校名誉院长。
嘉兴学院:郝文静
  

  主持人:请简单介绍一下嘉兴学院。
  高处长:嘉兴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设立的省属普通本科院校,行业特色较为明显。学校现有越秀、梁林和平湖等3个校区,校园面积1800余亩。学校现有全日制在校本科生15000余人(不含独立学院),教职工1800余人,每年接收长短期外国留学生近100人。世界著名物理学家、香港科技大学原校长朱经武教授受聘学校名誉院长。

 我校的主要特点可以用4个字来概括: 1、全:嘉兴学院的学科种类非常全面,学校设有55个本科专业,涵盖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理学、工学、医学、管理学、艺术学等9大学科门类。任何一个考生都有机会选择自己感兴趣的专业。 2、快:近几年学校发展迅速,并且在高速发展中突出质的变化。主要表现为师资实力提升快,学校现有专任教师1100余人,具有高级职称教师570余人; 有双聘院士1人,国家“千人计划”专家1人,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人才1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人才1人,省级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省“钱江高级人才”特聘教授、省“千人计划”专家等人才8人。专业特色增长快,现有国家级特色专业2个,省级重点、优势(建设)、特色建设专业14个,拥有省级一流学科6个。其中经济学、会计学为国家特色专业;硬件设施发展快,学校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3.5亿元,图书馆藏书195万册,电子图书175余万册。建有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经济管理实验中心;省级重点实验室2个。 3、便:上有天堂,下有苏杭,嘉院在中央。嘉兴市位于中国最具有经济活力的长三角区域中心,交通发达,经济繁荣。嘉兴市东接上海、北邻苏州、西连杭州、南濒杭州湾。随着目前高铁的普及,现在基本上可以做到以“半小时交通圈”和周边主要城市相连接。尤其是,随着《嘉兴市创建浙江省全面接轨上海示范区实施方案》等全面接轨上海文件陆续出台,使人们的目光迅速投向嘉兴这块热土。 4、久:学校历史悠久,有百余年的办学历史,先后由原浙江经济高等专科学校、平湖师范学校、嘉兴卫生学校等7所学校合并而成。 厚积薄发,春华秋实。嘉兴学院在浙江省教育厅考核中连续两年列综合类教学型院校第1名;学校全面实施实践教学质量提升行动,建成实习实训实践基地200余个;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实现全覆盖,2017年学生获A类学科竞赛省级以上奖项列同类院校第一位,大学生创业实践园获评国家级众创空间,学校成为浙江省创业教育示范单位。

今年学校招生计划、录取批次有无变化?在浙江招生多少人?

今年,嘉兴学院面向全国 30 个省(市、区)招生 3861人,其中面向浙江省招生2133人,本科普招1563人,三位一体招生170人,高职专科400人。涉及44个本科专业(类)和5个专科专业。较2017年的变化主要有: 1、专业方面:新增了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招生;专业招生类型作了调整,材料与轻纺设计类改为按专业招生;部分专业暂停招生。 2、计划数方面:增加了三位一体招生计划,其中师范类专业增加30个,新增土木工程(特色班)、英语、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等特色专业;增加了部分优势专业的计划数,如临床医学、工程管理、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招生计划数都有较大上调幅度。 3、招考类型方面:新增基础卫生人才定向培养计划30人,临床医学专业定向嘉兴平湖、嘉善、台州路桥区招生。

优秀考生报考嘉兴学院有没有什么优惠政策?

学校设立新生奖学金,奖励金额为20000元。
学校设陈省身学生奖,陈省身奖为嘉兴学院最高荣誉称号;学校学生奖学金设学习优秀奖学金、学科竞赛奖学金、科研创新奖学金、文体优胜奖学金、实践服务奖学金等五类,获奖面为40%左右。
学校助学金有福慧慈善奖学金、吴明福助学金、罗尔思奖学金等,同时实行国家助学贷款、勤工助学、困难补助、学费减免等多元资助政策,开通经济困难新生入学报到“绿色通道”。
学校还设立了多个出国(境)交流项目,选拔成绩优异者赴国外、境外名校交流学习,并提供部分经费资助。

招办访谈现场
招办访谈现场
招办访谈现场
扫描二维码 获取更多高考咨询

浙江高考帮

微信号:zjgkbbb

获取更多高考咨询

联系我们

业务联系:0571-85127621

投稿热线:0571-85127623

传真:0571-85127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