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高考帮 中国教育在线
姜煜洌 招生办副主任
校园简介
“宁波大学,地处东海之滨,甬江之畔,作为一所与宁波城市血脉相连的综合性大学,1986年在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复旦大学、原杭州大学等高水平大学的援建下,开启了高起点办学和跨越式发展的历程。2012年我们成为浙江省、教育部、宁波市共建高校;2015年入选浙江省首批重点建设高校;2017年又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学校在创建和发展过程中,得到了众多海内外“宁波帮”和“帮宁波”人士的大量帮助和广泛支持,我们培养的毕业生活跃在浙江省和长三角区域的各行各业,为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人才和智力支撑。

姜煜洌 招生办副主任

“宁波大学,地处东海之滨,甬江之畔,作为一所与宁波城市血脉相连的综合性大学,1986年在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复旦大学、原杭州大学等高水平大学的援建下,开启了高起点办学和跨越式发展的历程。2012年我们成为浙江省、教育部、宁波市共建高校;2015年入选浙江省首批重点建设高校;2017年又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学校在创建和发展过程中,得到了众多海内外“宁波帮”和“帮宁波”人士的大量帮助和广泛支持,我们培养的毕业生活跃在浙江省和长三角区域的各行各业,为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人才和智力支撑。"
往年访谈推荐
各院校招生办负责人第一时间发布最权威、新鲜的招生信息,通过这一权威的线上平台传递第一手招生政策、资讯[ 全部访谈]
各院校招生办负责人第一时间发布最权威、新鲜的招生信息,通过这一权威的线上平台传递第一手招生政策、资讯[全部访谈]

 

浙江高考帮

 

 

姜煜洌:
宁波大学

宁波有七千年文明的积淀,是中国著名的院士之乡。作为“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即将迈入万亿GDP规模的浙江制造业第一大市。作为全国五次蝉联的文明城市,宁波是一座具有幸福感的城市。
  自宁波大学进入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行列后,获得了来自国家、浙江省和宁波市对学校的重大支持,学校在办学资源方面得到了重大投入。近年来,学校全职引进了4个院士团队,每年净增高层次人才100余位,将有效推动学校快速提升办学水平,加快发展。所以2018年,宁波大学热忱地期待、欢迎广大考生报考!
宁波大学:姜煜洌
  

  主持人:考生报考哪些专业与“双一流”关联度是最大的?
  姜老师:“双一流”建设高校是国家在实施高等教育强国建设进程中的新发展战略,全称为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其中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共42所,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共95所。我省浙江大学为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中国美术学院和宁波大学为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我们的力学学科符合国家“双一流”建设委员会确定的遴选标准,同时,学校是面向国家“海洋强国”的发展战略,结合自身的优势学科,以力学、水产、信息与通信工程三个一级学科为基础,组建“海洋生物技术与海洋工程”的学科群, 以此开启建设世界一流学科的征程。

  那么,2018年,我们在“一流”学科群相关的三个专业,设立“拔尖人才创新班”,分别为:工程力学(拔尖人才创新班)、水产养殖学(拔尖人才创新班)、通信工程(拔尖人才创新班)。学校为“拔尖人才创新班”制定专门的培养方案,配置优质的教学资源,并在推荐免试研究生、出国交换学习等方面,给予政策上的大力支持。这三个专业的招生计划大部分在省内,其中“三位一体”每个专业15个,此外,在统招中,通信工程(拔尖人才创新班)也安排了15个招生计划。

宁大2018年的总体招生安排是怎样的?

宁波大学2018年总计划数4240,省内安排了2481,比2017年增加了280个,为省内的考生提供更多的机会。宁波大学2018年在浙江省招生包括普通类、艺术类和体育类。
  在普通类提前录取中又包括“三位一体”、航海类专业和地方专项计划,花色品种比较齐全。在普通类中,学校进一步凝练办学特色,整合现有学科与专业的办学资源,推进专业结构优化,2018年,学校继续优化招生类和招生专业,双重选择,以考虑不同考生的志愿需求。
  一方面,对于希望通过大学学习再选择专业的考生,在普通类,我们推出了11个专业类,考生可在一学年后,根据志愿加考核的原则进行专业类内的专业分流,为考生提供二次选择权。包括:师范类(文科)、法政类、人文与传媒类、经济学类、工商管理类、数理科学类、材料化学类、土木建设类、机械类、海洋科学类、电子信息类。
  另一方面,针对专业意向明确的考生,除了阳明班和拔尖人才创新班,我们还直接推出我校优势特色的24个专业供选择,包括:1. 培养国际商贸人才的相关专业:会计学(ACCA)、会计学(CPA Canada)、国际贸易(全英文班)、金融学(全英文班)、工商管理(中加学分互认);2.语言类专业:英语、日语、德语、英语(师范);3.医学类专业:临床医学、预防医学;4.优势特色类专业:通信工程、应用心理学、物流管理、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国贸班)、食品科学与工程、建筑学、工业设计、船舶与海洋工程、小学教育(师范)、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5.中外合作类专业: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中法合作)、旅游管理(中法合作)、数学与应用数学(中美合作精算科学与风险管理)。

宁波大学阳明创新班给我们介绍一下?

阳明创新班是由优秀本科生组成的荣誉班级,以培养高素质研究型人才为目标。前几年,我们是新生入学后,在高分考生中进行校内严格的选拔产生。那么今年,阳明创新班(人文)、阳明创新班(理工)在省内普通类直接招生,也想在平行到专业这样一种新的录取模式下,直接招收到优质的生源。阳明创新班(人文)、阳明创新班(理工)的学生可分别在大文、大理专业中自主选择专业(艺术、体育、中外合作类专业除外)。阳明创新班学生实施个性化培养计划,学校为阳明创新班配置优质的教学资源,并在推荐免试研究生、出国交换学习等方面,给予政策上的大力支持。

招办访谈现场
招办访谈现场
招办访谈现场
扫描二维码 获取更多高考咨询

浙江高考帮

微信号:zjgkbbb

获取更多高考咨询

联系我们

业务联系:0571-85127621

投稿热线:0571-85127623

传真:0571-85127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