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高考帮 中国教育在线
况炜学院教务处处长,招生办主任
校园简介
宁波卫生职业技术学院是宁波市政府直属的全日制国有公办普通高等学校,是浙江省唯一的卫生类高等职业院校。学校现设置有17个专业,2018年招生专业14个专业(类),有全日制在校学生6100余人,教职员工385人,其中高级职称教师占专任教师总数的34%,硕士以上学历教师占80%,“双师型”教师占76%,且所有专业带头人都具有境外学习经历,师资队伍的职称、学历、年龄、学缘及国际化结构均呈良好发展态势。

况炜学院教务处处长,招生办主任

学校位于浙江省宁波市的南高教园区。宁波以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现代化国际港口城市形象闻名于世,“书藏古今、港通天下”是城市亮丽的名片,而宁波南高教园区汇集多所高等学府,体育馆、图书馆等公用设施齐全,学校及各类设施置身于院士公园优美的景色之中,一起构成了大学生学习、生活的良好环境。
往年访谈推荐
各院校招生办负责人第一时间发布最权威、新鲜的招生信息,通过这一权威的线上平台传递第一手招生政策、资讯[ 全部访谈]
各院校招生办负责人第一时间发布最权威、新鲜的招生信息,通过这一权威的线上平台传递第一手招生政策、资讯[全部访谈]

 

浙江高考帮

 

 

况炜:
学院教务处处长,招生办主任

  特别想向大家介绍的是学校的悠久历史和专业体系。学校前身是创办于1925年的宁波私立华美高级护士职业学校,九十余年多年来一直从事卫生人才的培养,近年来,学校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顺应健康服务事业发展,从卫生领域服务向卫生健康双领域服务,建立了护理类、检验检疫类、口腔医学类、医学美容类、康复治疗类、健康管理与促进类及与健康服务密切相关的公共服务类七大专业群,包括护理、助产、护理(老年护理方向)、口腔医学、口腔医学技术、医学检验技术、卫生检验与检疫技术、医学美容技术、美容美体艺术、艺术设计类(中外合作办学)美容美体艺术、康复治疗技术、言语听觉康复技术、医学营养、健康管理、老年保健与管理、家政服务与管理、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等17个专业。90多年的办学历史,以及顺应行业发展的办学领域拓展、专业布局,充分体现了我校办学的“坚守与超越”。
宁波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况炜
  

  主持人:贵校2018年的招生计划及招生专业情况怎么样?
  况老师:我校2018年计划招生2512人(含提前招生、3+2转录及高职单考单招),比2017年增加232人,主要面向浙江、安徽、辽宁、江西、甘肃、福建、广东、贵州、河南、四川、广西11个省招生。
近年来,我校结合学校办学定位、办学的特色与优势,对我校招生专业进行了调整,考生和家长在关注某些专业的情况同时,也要结合我校总体招生情况进行思考。相比于去年,我校今年招生情况可以提用“两个增”来说明:
首先是招生总数的增加,今年招生计划达到2512名,同时鉴于考生报考学校护理类专业热情较高,近年来卫生健康双领域对护理类人员需求较大,今年学校护理类专业计划的增加量十分可观,其中护理专业计划数比2017年增加了将近60个计划,增多了考生进入护理专业学习的机会。
其次是专业数的增加,新增口腔医学专业,可以让专科学生可以圆口腔医生的梦;新增艺术设计类(中外合作办学)美容美体艺术专业,可以让专科学生更接近国际时尚舞台,学生可以到韩国留学,完成专科文凭的同时也可以攻读本科。
具体招生专业和信息考生和家长可以登录宁波卫生职业技术学院招生网或者宁波卫生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办微信详细的了解相关情况。

贵校今年的招生政策如何?

学校为鼓励浙江省内普高统一高考招生的前三段平行志愿填报我校专业的考生,学校推出新生报考优惠政策,奖励类别有:(1)填报我校专业并录取报到入学的考生,按专业录取成绩排名,前5%的新生给予10000元/人的新生奖学金。
(2)填报我校专业并录取报到入学的考生,按专业录取成绩排名前10%,且在校期间符合选拔赴国(境)内外学习交流条件的学生,国(境)内外学习的学费由学校支付。

贵校最大的办学特色是什么?

我校最典型的特点就在行业背景上。我校是紧密对接健康服务行业(含传统的卫生服务、健康服务行业),是一所行业背景非常强的院校。这个特点也体现在我们的校训上:仁爱健康。“仁爱于心、健康于行”,我们培养的是充满仁爱之心的健康服务人才。
众所周知,健康产业是7个万亿产业之一,行业的快速发展为学校、专业以及我们的学生提供了良好平台和巨大发展空间,是学校发展的强有力支撑。
近年来,我校紧紧围绕“卫生健康双领域服务”这一办学定位,并积极依托专业优势,大力推进“两个委员会、两学院、一个中心”的工作。
率先成立区域卫生行业和健康服务行业两个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立体推进校内外优质教育教学资源的整合。

招办访谈现场
招办访谈现场
招办访谈现场
扫描二维码 获取更多高考咨询

浙江高考帮

微信号:zjgkbbb

获取更多高考咨询

联系我们

业务联系:0571-85127621

投稿热线:0571-85127623

传真:0571-85127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