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高考帮 中国教育在线
赵燕教务处副处长,招生办主任
校园简介
“作为浙南地区唯一一所地方综合性大学,温州大学将紧紧把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机遇,深入挖掘和发挥世界温州人的优势、温州产业优势和温大人的优势,积极打造高等教育的“温州模式”,努力打造中国一流应用型大学、中国一流创新创业大学、国家产教融合示范高校、世界“一带一路”的国际名校。

赵燕 教务处副处长、招生办主任

“作为浙南地区唯一一所地方综合性大学,温州大学将紧紧把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机遇,深入挖掘和发挥世界温州人的优势、温州产业优势和温大人的优势,积极打造高等教育的“温州模式”,努力打造中国一流应用型大学、中国一流创新创业大学、国家产教融合示范高校、世界“一带一路”的国际名校。"
往年访谈推荐
各院校招生办负责人第一时间发布最权威、新鲜的招生信息,通过这一权威的线上平台传递第一手招生政策、资讯[ 全部访谈]
各院校招生办负责人第一时间发布最权威、新鲜的招生信息,通过这一权威的线上平台传递第一手招生政策、资讯[全部访谈]

 

浙江高考帮

 

 

赵燕:
温州大学

      温州大学是一所具有85年办学历史的地方综合性大学,前身是温州师范学院和原温州大学,文化底蕴深厚,有着优良的办学传统。学校位于浙江省南部美丽的沿海城市温州,占地1985亩,现有全日制在校生14481人,专任教师1072人,拥有双聘院士、国家“千人计划”、“长江学者”、国家杰出青年、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等各级各类人才320人。

      学校秉承“厚培德本、深睿智远”的办学传统,弘扬“求学问是、敢为人先”的校训精神,始终坚持质量兴校,强化特色办学,不断优化专业结构,致力于培养“重实践、强创新、能创业、懂管理、敢担当”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形成了“教师教育”“工程教育”和“创业教育”三大特色。先后被确立为国家创业型人才培养温州模式创新实验区、全国创业教育示范院校、首批“全国创新创业50强高校”、国家级众创空间建设高校;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高校、全国新工科研究与实践专家组成员单位(全国地方高校仅有3家,浙江省唯一);浙江省教师教育基地和浙江省国际化示范高校等等。

      学校下设14个学院,举办60个本科专业,涵盖文、理、工、法学、教育、经济、历史、管理、艺术学等9大学科门类,专业建设成果显著,现有专业中有32个进入全国一百强,13个进入全国五十强,3个专业排名全国前20名(中国科教评价网、中国大学评价研究报告)。“十二五”、“十三五”期间,我校共有21个专业入选浙江省优势和特色专业建设,在省内高校中名列前茅。
温州大学:赵燕
  

  主持人:今年学校招生计划是怎样分布的?
  赵老师:2018年学校共有43个本科专业面向全国21个省(市、区)招生,招生总计划为3331个,比去年增加265个,在浙江省内计划招生2337个,省外计划招生969个,新疆内招班(不分省)25个。省内计划中,普通类计划1597个,三位一体计划300个,地方专项计划24个,全科教师定向计划26个,单招单考计划150个,艺术类(第二批)计划(含美术学师范、设计学类、服装与服饰设计、音乐学师范)160个,体育类(体育教育师范)计划80个。

  今年唯一新增专业为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该专业融合计算机技术和大数据技术,旨在培养具有大数据思维,能从事大数据研究和开发应用的高层次人才,计划招生86人。

请介绍一下学校的特色专业?

      我校专业建设成果显著,共32个专业进入全国100强(2017年中国大学评价研究报告)。其中,环境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小学教育3个专业排名前20;服装设计与工程等13个专业排名全国前50。师范类专业是我校传统优势专业,我校现有的21个省级及以上重点专业中,有一半以上都是师范类专业。工程教育也是我校特色之一,网络工程、机械工程专业获得了国际工程专业认证。以下是省级以上重点专业列表:

      2个国家级特色专业:化学、物理;

      1个国家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网络工程;

      3个浙江省“十二五”优势专业:物理、化学、网络工程;

      9个浙江省“十二五”特色专业:国际经济与贸易、法学、教育技术学、服装设计与工程、机械工程(国际化)、广告学、生物科学、工业工程、土木工程;

      5个浙江省 “十三五”优势专业:小学教育、网络工程、机械工程、化学、生物科学;

      8个浙江省“十三五”特色专业:服装与服饰设计、土木工程、工业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材料科学与工程、法学、学前教育、数学与应用数学。

学校有哪些奖助学金政策?

      我校的奖助学金种类非常丰富,每年全校有40%以上的学生可以获得各类奖助学金。除了国家设立的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和国家助学金、浙江省设立的省政府奖学金外,温州大学还设立了“优秀学生奖学金”、“谷超豪奖学金”、“吴百亨纪念助学金”、“陈国同奖励基金”及“明日教师奖”等20余项校级奖学金和多项院(系)级奖学金,激励学生刻苦学习,奋发向上。
      另外,我校自2017年起面向浙江考生推出“高额奖励,精英培养”的新生高额奖学金计划,2018年又进一步扩大了奖励范围,具体规定如下:报考并录取到我校的浙江省普通类考生中,高考成绩位居浙江省前2000名(含),可获奖学金人民币30万元;位居浙江省2001-5000名(含),可获奖学金人民币15万元;位居浙江省5001-8000名(含),可获奖学金人民币8万元;位居浙江省8001-10000(含),可获奖学金人民币5万元。获奖学生进校后学校会选拔优秀教师担任学生的人生导师,指导学生的学业发展和人生规划。

招办访谈现场
招办访谈现场
招办访谈现场
扫描二维码 获取更多高考咨询

浙江高考帮

微信号:zjgkbbb

获取更多高考咨询

联系我们

业务联系:0571-85127621

投稿热线:0571-85127623

传真:0571-85127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