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高考帮 中国教育在线
温卡特招生办主任
校园简介
温大瓯江是浙江省唯一一所独立学院成功入选浙江省普通高等学校创业示范性学院,同时根据今年浙江省教育评估院报告,学院2016届毕业生用人单位满意度全省独立学院第一,2016届毕业生一年后创业率居全省本科高校第一。

温卡特  招生办主任

温大瓯江是浙江省唯一一所独立学院成功入选浙江省普通高等学校创业示范性学院,同时根据今年浙江省教育评估院报告,学院2016届毕业生用人单位满意度全省独立学院第一,2016届毕业生一年后创业率居全省本科高校第一。
往年访谈推荐
各院校招生办负责人第一时间发布最权威、新鲜的招生信息,通过这一权威的线上平台传递第一手招生政策、资讯[ 全部访谈]
各院校招生办负责人第一时间发布最权威、新鲜的招生信息,通过这一权威的线上平台传递第一手招生政策、资讯[全部访谈]

 

浙江高考帮

 

 

温卡特:
温州大学瓯江学院

瓯江学院于2000年经浙江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2004年由国家教育部批准为独立学院。学院拥有教学用地511.5亩,下设六个二级学院和一个公共教学部,44个本科专业,涵盖经济学、法学、教育学、艺术学、文学、理学、工学和管理学八大学科门类,是浙南地区学科门类最多的独立学院。
温州大学瓯江学院:温卡特

  主持人:请简单介绍一下温州大学瓯江学院?
  温老师:各位考生,各位家长,大家好!温州大学瓯江学院位于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周边有大罗山、三垟湿地等,是温州市的“天然氧吧”,也是广大学生求学成才的良好场所。

       瓯江学院于2000年经浙江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2004年由国家教育部批准为独立学院。学院拥有教学用地511.5亩,下设六个二级学院和一个公共教学部,44个本科专业,涵盖经济学、法学、教育学、艺术学、文学、理学、工学和管理学八大学科门类,是浙南地区学科门类最多的独立学院。目前,学院全日制在校生7300余人,拥有包括“省千”、浙江省新世纪151人才等10余名省级人才在内的专任教师406人,学院任课教师都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和很强的实践教学能力。

       刚才主持人提到了瓯江在创业方面也取得很多成绩,以2016届毕业生为例,自主创业率6.39%,名列全省本科院校第一。我简单介绍一下瓯江学院的创业特色:首先植根区域,秉承温商精神,专创融合,构建起“通识+专业+实训+项目”四位一体的课程教学体系、“众创空间+创客实训基地+创业虚拟实训中心”的三大创业实践平台(面积分别为6000平方米、2000平方米、3000平方米);其次,形成了“校+政+产+行+企”孵化链的多点联动的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体系,打通专业课内外、创业园内外、学院内外的创业教育生态链。

能否为大家介绍一下2018年招生专业和招生计划安排?

       从总体上来看,2018年瓯江学院面向全国15个省市招生总计划数为2318人,较去年增加338人,浙江省招生计划1767人,外省市计划551人。
       从浙江省的招生来看,普通类计划1174人,艺术类计划148人(设计学类118人、音乐表演30人),单招单考计划95人,专升本计划308人,新增三位一体计划45人,共涉及17个专业(类),包含22个专业,今年新增音乐表演专业招生。可以说今年向社会招生的这22个专业是从学院44个专业中挑选出来,符合市场需求,有较好的就业前景。

温大瓯江在教学改革方面颇具特色,请您向大家做一下简单介绍

       近年来,学院坚持立德树人,内涵发展,创新模式,培养应用技术型人才,拥有多元化的人才培养模式。形成了班级企业化、订单式、校企合作、CDIO工程教育等特色人才培养模式;成立了“亚龙学院”等行业产业学院,打造产教融合示范载体。
       同时,学院以区域经济与社会需求为导向,不断健全专业随产业发展的动态调整机制,构建了“通识教育平台、学科基础平台、专业基础平台、模块方向平台”四位一体、分层分类的应用技术型人才培养新模式。

招办访谈现场
招办访谈现场
招办访谈现场
扫描二维码 获取更多高考咨询

浙江高考帮

微信号:zjgkbbb

获取更多高考咨询

联系我们

业务联系:0571-85127621

投稿热线:0571-85127623

传真:0571-85127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