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高考帮 中国教育在线
吕君招生就业处副处长
校园简介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是一所工、理、经、管、文、法、艺等多学科交叉协调发展的研究教学型大学,2007年成为国家国防科工委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建高校,2015年被浙江省列为首批重点建设大学。学校是全国百强高校,也是全省唯一“全国就业50强”、“全国高校就业先进集体”双荣誉获得高校。

吕君 招生就业处副处长

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就坐落于世界“小商品之都”义乌。学校是浙江省优质高职院校、首批创业型大学建设试点校,跻身全国高等职业院校服务贡献50强、国际影响力50强,被教育部授予“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
往年访谈推荐
各院校招生办负责人第一时间发布最权威、新鲜的招生信息,通过这一权威的线上平台传递第一手招生政策、资讯[ 全部访谈]
各院校招生办负责人第一时间发布最权威、新鲜的招生信息,通过这一权威的线上平台传递第一手招生政策、资讯[全部访谈]

 

浙江高考帮

 

 

吕君:
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

  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的前身是创办于1993年的杭州大学义乌分校,学校是浙江省优质高职院校、首批创业型大学建设试点校,跻身全国高等职业院校服务贡献50强、国际影响力50强,被教育部授予“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
  学校下设人文旅游学院、机电信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外语外贸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创意设计学院、创业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公共教学部等9个教学单位32个专业。
  
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吕君
  

  主持人:介绍一下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的基本情况
  吕老师:在介绍义乌工商学院之前,我想先为大家简单介绍一下义乌。作为唯一一个在县级市国家级综合改革试点,义乌是一座商机无限的城市,一座融入全球的开放城市,一座充满活力的创业城市,一座锐意进取的创新城市,一座独具魅力的和谐城市。义乌的发展被习总书记点赞为“莫名其妙、无中生有、点石成金”。

  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就坐落于世界“小商品之都”、国际商贸名城义乌,学校前身是创办于1993年的杭州大学义乌分校。学校占地面积1000余亩,建筑面积28.5万平方米,自然景观秀丽,建筑风格独特,是一所优美的山水园林式大学,目前有中外学生约9600人。学校是浙江省优质高职院校、首批创业型大学建设试点校,跻身全国高等职业院校服务贡献50强、国际影响力50强,被教育部授予“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

学校今年的招生政策如何?

学校今年招生计划3227人,面向全国10个省市招生,其中浙江省统一高考招生普通类1247名,艺术类24名,单独考试招生1106名,五年制转入334名,高职提前招生100人;外省计划416名(河南75、安徽100、江西80、贵州55、山西45、福建8、甘肃23、四川25、重庆5)。

今年我校新增了两个新兴专业,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和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专业。

 ①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专业。该专业旨在培养利用数据进行商务策划,具备综合运营管理能力的应用型创业人才,主要课程设有网络营销、网络消费者行为分析、电子商务运营数据分析等,该专业毕业生市场需求大,就业岗位多,毕业后可从事商务数据收集与整理、商务数据分析、数据营销、营销决策、网店推广、网店运营与管理等岗位或自主创业。面向浙江省普通类计划40个。

②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专业。该专业主要培养学生熟练运用拍摄、编辑、特效制作等的知识和技巧,培养具备设计、组织、控制、管理、推广数字媒体产品项目专门人才。主要课程设有视频剪辑、短片创作、视听语言、网页设计与网店装修、品牌设计、版面设计、设计管理与传播等。学院聘请业界知名企业人士和专家教育教学,提供众多实践机会。毕业后可在文化传播机构、网络媒体公司、电子商务、影视制作公司、娱乐游戏业、广告设计公司政府机构等相关单位工作。面向浙江省单独考试招生艺术类(工艺美术)计划30个。

学校的社会实践和就业情况如何?专升本情况怎么样?

义乌每年上百场会展活动给学生提供了众多社会实践的机会。我校依托市场积极鼓励学生参与志愿服务、开展勤工助学、开拓创业实践。据不完全统计,学校目前95%的在校生有过勤工助学的经历,年收入3000余万元。学校专业建设紧密对接区域产业发展的技术和人才需求,与浪莎、新光集团等省内大型知名企业建立了紧密型校企合作基地,在企业实习实践中提高专业技能。   
义乌社会资源丰富,就业市场广阔,毕业生供不应求,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连年保持在98%以上,创业率连年居全省高校首位。  
我校2018年专升本报名人数、上线人数和录取人数再创新高,上线数和录取数均为历年之最,上线207人,录取194人。

招办访谈现场
招办访谈现场
招办访谈现场
扫描二维码 获取更多高考咨询

浙江高考帮

微信号:zjgkbbb

获取更多高考咨询

联系我们

业务联系:0571-85127621

投稿热线:0571-85127623

传真:0571-85127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