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高考帮 中国教育在线
徐奇伟浙江财经大学学生处副处长
校园简介
浙江财经大学是一所以经济、管理学科为主体,经、管、文、法、理、工、艺、哲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财经类高校, 为浙江省重点建设高校、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优秀学校,具备博士、硕士、学士完整人才培养体系。

徐奇伟 浙江财经大学学生处副处长

浙江财经大学是一所以经济、管理学科为主体,经、管、文、法、理、工、艺、哲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财经类高校, 为浙江省重点建设高校、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优秀学校,具备博士、硕士、学士完整人才培养体系。
往年访谈推荐
各院校招生办负责人第一时间发布最权威、新鲜的招生信息,通过这一权威的线上平台传递第一手招生政策、资讯[ 全部访谈]
各院校招生办负责人第一时间发布最权威、新鲜的招生信息,通过这一权威的线上平台传递第一手招生政策、资讯[全部访谈]

 

浙江高考帮

 

 

徐奇伟:
浙江财经大学

  学校有下沙、文华、长安、翠苑4个校区,占地2300亩,总建筑面积97万平方米。现有16个学院,1个教学部,1个独立学院,3个研究院,具有外国留学生、港澳台学生招生权。学校现有普通全日制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近25000人(其中独立学院学生近万人)。
浙江财经大学:徐奇伟
  

  主持人:有请徐老师来为我们介绍一下浙江财经大学的基本情况和学校的概况。
  徐老师:浙江财经大学是一所以经济、管理学科为主体,经、管、文、法、理、工、艺、哲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财经类高校, 为浙江省重点建设高校、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优秀学校,具备博士、硕士、学士完整人才培养体系。 学校有下沙、文华、长安、翠苑4个校区,占地2300亩,总建筑面积97万平方米。现有16个学院,1个教学部,1个独立学院,3个研究院,具有外国留学生、港澳台学生招生权。学校现有普通全日制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近25000人(其中独立学院学生近万人)。 学校围绕“建设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特色鲜明的创新创业型财经大学”目标,始终坚持把人才培养作为核心任务,已成为财经类高级专门人才的重要培养基地,学校自创办以来,为社会输送了10万余名毕业生,他们很多都成为了国家经济建设的中流砥柱,据统计,学校培养了浙江省近1/3的财税局长,1/4的银行高管,1/4的高级会计师,还有一大批企业高管,学校所培养的经管类毕业生人数列浙江省高校前列,名副其实地享有财税系统的“黄埔军校”、会计师的摇篮、金融人才的沃土、企业高管的殿堂等美誉。财经成就梦想,欢迎广大有志青年成为新一代浙财人!

相比去年来说,今年的招生政策有什么变化?

今年浙江财经大学给考生带来了很多“福利”: 1.招生计划有大幅增加,创近年来新高。 学校2018年计划招生3641人,其中面向浙江省招生2500余人,面向全国其他2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招生1096人。近期我校基本完成了各省招生计划的复核,考生和家长可以登录浙江财经大学本科招生网详细的了解相关情况。 2. 首次按大类招生。 首次在浙江省按专业大类招生,分为17个大类,学生进校一段时间(0.5-2年)以后,在充分了解类内各专业的基础上,学校在充分考虑学生意愿依据相关规定进行类内专业分流。设计了本科阶段“宽口径、厚基础、强应用、个性化”的大类培养期,给考生专业选择带来了足够的缓冲期,能在进入大学进一步明确人生目标后自主选择自己的专业方向。 3.高分考生可以确保所选专业 学校赋予了高分考生更多的专业选择优先权。浙江省生源普通类第一段填报我校的进档考生:超过一段线50分(含)的考生,入校一个学期后,经本人申请,学校同意,考生可在全校范围内申请选择专业,确保考生准入申请志愿中的第一志愿,考生入校后须无挂科及违纪情况。 超过一段线40分(含)的考生,入校一个学期后,经本人申请,学校同意,考生可在全校范围内申请选择专业,确保考生准入申请3个志愿的其中之一,考生入校后须无挂科及违纪情况。 艺术类专业和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及考生不包含在内。专业选择时,所在专业类未分流的,按志愿专业所在专业类进行大类培养至专业分流。 4.对优秀学生设置了较高新生奖学金 学校面向录取的2018级第一批(或第一段)以第一志愿(或平行志愿)录取的新生设立“双财”奖学金:高考成绩名次或位次居所在省(直辖市、自治区)前1%且符合规定名次可获得相应金额奖学金,奖励金额从人民币10万元至免除大学第一年学费不等。具体详见学校公布的招生章程。

学校有哪些是传统方面的优势特色专业你们一直做的比较好的?

这几年,随着学校的跨越式发展,办学实力越来越强,社会声誉不断提升,得到了更多考生及家长的关注与厚爱。 学校办学特色非常明显。设有45个本科专业,其中4个国家级特色专业、1个国家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11个省重点专业、9个省“十二五”新兴特色专业、6个省“十二五”优势专业、8个省“十三五”优势专业。 具体到专业:财政学、会计学、金融学、经济学等4个专业是国家特色专业,此外还有,有税收学、行政管理、财务管理、金融工程、工商管理、法学、国际经济与贸易、电子商务、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经济统计学等省优势专业和新兴特色专业,财务管理、审计学、经济学、税收学、金融学、国际经济与贸易、英语、工商管理、市场营销、会计学、人力资源管理、资产评估、城市管理、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等专业排名全国前20%,财务管理、审计学等专业排名全国前5%。 据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武汉大学中国教育质量评价中心联合发布的《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价咨询报告(2017-2018)》数据显示,我校经济、管理两个涵盖大多数专业的学科排名十分靠前,均排名全国前5%,相比去年又有了较大幅度提升。

招办访谈现场
招办访谈现场
招办访谈现场
扫描二维码 获取更多高考咨询

浙江高考帮

微信号:zjgkbbb

获取更多高考咨询

联系我们

业务联系:0571-85127621

投稿热线:0571-85127623

传真:0571-85127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