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高考帮 中国教育在线
戴婧招生处老师
校园简介
“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是一所以时尚艺术教育为主要特色的公办全日制高等职业院校,由宁波市人民政府举办,是浙江省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浙江省高职优质校建设单位,浙江省国际化特色高校。学校现有在校生1万余人,男女生比例4:6,教职工600余人,高级职称教师181人。学校下设纺织学院、时装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商学院、信息媒体学院、机电与轨道交通学院、中英时尚设计学院、人文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等9个二级学院。

戴婧 招生处老师

“学校办学质量优,社会同行高度认可。获国家教学成果奖2项,省级教学成果奖8项,国家教学资源库3项,位居浙江省前茅。近5年,学生技能大赛获奖频频,获国家级奖项30多项,省级奖项近400项。毕业生留杭率超过50% ,服务杭州产业发展和城市国际化进程。 ”
往年访谈推荐
各院校招生办负责人第一时间发布最权威、新鲜的招生信息,通过这一权威的线上平台传递第一手招生政策、资讯[ 全部访谈]
各院校招生办负责人第一时间发布最权威、新鲜的招生信息,通过这一权威的线上平台传递第一手招生政策、资讯[全部访谈]

 

浙江高考帮

 

 

戴婧:
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

       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是一所以时尚艺术教育为主要特色的公办全日制高等职业院校,由宁波市人民政府举办,是浙江省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浙江省高职优质校建设单位,浙江省国际化特色高校。
  学校现有在校生1万余人,男女生比例4:6,教职工600余人,高级职称教师181人。学校下设纺织学院、时装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商学院、信息媒体学院、机电与轨道交通学院、中英时尚设计学院、人文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等9个二级学院。
  目前,学院已拥有中央财政支持专业2个、浙江省示范专业4个、省优势和特色专业10个、市级重点专业7个。
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戴婧
  

  主持人:今年学校的招生计划如何
  戴老师:我校2018年招生总计划约为3242名,普通类计划1081名,普高艺类229名,省外计划128名,省外面向安徽、甘肃、江西、广西、海南、黑龙江、青海、河南进行招生。浙江省招生代码:0058

学校的整体环境、住宿、生活情况怎么样?

       学校坐落于东海之滨、甬江北岸宁波北高教园区,占地面积618.51亩,十多条公交、城轨2号线直达校园,让学校与机场、高铁站、天一广场、鼓楼、等众多交通网点、生活娱乐设施、重要旅游景点实现了无缝对接。学校的标志性建筑物投资近亿元建成的艺术大楼是集教学、科研、展览和学生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教育平台,大楼的建成有效提升了学校时尚艺术教育、信息化校园建设和时尚特色文化建设的基础条件。另外计划投资1.8亿元的中英时尚大楼已获得发改委立项,将于2018年动工;
  学校在学府生活区东苑和西苑共设有4个学生食堂,一条美食步行街,主营中式快餐及各类风味小吃,同时生活区还设有超市、水果店、奶茶店、电脑维修店、复印店、快递驿站等服务网点。学生寝室安装有太阳能加热泵中央热水系统,学生寝室每间有独立卫生间。在暑假期间学校将会对学府西苑和学府东苑两个生活区的整体规划和大修工程,到时会显著改善了学生学习生活环境。学校在后勤服务保障上将继续努力,让学生在学习之余能吃的好,住的好,生活的好。
  学校现有院级社团32个,二级学院社团117个,覆盖了公益服务、兴趣娱乐、科技文化等类型,新生入校后可以按个人特长兴趣爱好选择社团加入,丰富课余生活。

学院今年招生特色有哪些?

       国际化办学:
       学校连续三年在浙江省普通高校国际化排名中位列前五。也与美国、英国、法国、意大利、日本、韩国、新加坡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院校建立了广泛的联系。   中英时尚设计学院(国际学院)是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与英国索尔福德大学合作办学的二级学院,是宁波市特色学院。核心课程由外籍教师授课;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还要学习外语(分三个中英合作办学专业、一个中日合作办学专业);国内毕业后,符合条件的还可以直接去国外合作院校攻读本科、研究生学位。中英时尚设计学院虽成立只有三年,但硕果累累,今年五月中英时尚设计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服装陈列与展示设计(时尚传媒方向)专业参加北京2018中国国际知名高校服装(服饰)作品展获得十佳视觉设计奖、在2018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获得女装设计奖等荣誉。国际化教育的持续推进和发展,有力提升了学校的人才培养质量,丰富了办学内涵。
  校企合作订单班:
       1、我院受宁波市轨道交通工程建设指挥部委托继续以订单班的形式招收——城市轨道交通机电技术(站务管理)。毕业后主要从事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组织、指挥和管理工作,行车调度指挥和客运服务工作等。普高类共计划招生50名新生。在学习期满后,学生经学院和公司考核,原则上按不低于90%的比例录用合格者为宁波地铁员工。今年我们学校的宁波城轨订单班也是宁波地区高校唯一开放招生的订单班,感兴趣的同学一定不要错过填报。
  2、城市轨道交通机电技术(中铁通温州轨道订单班)主要为中铁通轨道运营有限公司培养“订单班”人才,招生人数45人,专业主要培养从事轨道交通机电设备运行监控与管理、设备维护与保全等岗位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在培养期满后,原则上按不低于80%的比例录用合格者为温州中铁通公司员工。
  学校对优秀新生激励措施:
       新生有1、代表中国队参加世界技能大赛的; 2、获得教育部等国家部委举办的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3、持有国家一级运动员等级证书的新生(含田径测试达一级)。可授予一等奖学金人民币10000元。新生有1、获得世界技能大赛进入国家集训队资格;2、持有国家二级运动员等级证书;3、获得教育部等国家部委举办的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二等奖。可授予新生二等奖学金颁发奖金人民币5000元。新生有获得教育部等国家部委举办的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三等奖以上者。可授予新生三等奖学金颁发奖金人民币3000元。

招办访谈现场
招办访谈现场
招办访谈现场
扫描二维码 获取更多高考咨询

浙江高考帮

微信号:zjgkbbb

获取更多高考咨询

联系我们

业务联系:0571-85127621

投稿热线:0571-85127623

传真:0571-85127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