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高考帮 中国教育在线
屈志斌招生办副主任
校园简介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是一所工、理、经、管、文、法、艺等多学科交叉协调发展的研究教学型大学,2007年成为国家国防科工委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建高校,2015年被浙江省列为首批重点建设大学。学校是全国百强高校,也是全省唯一“全国就业50强”、“全国高校就业先进集体”双荣誉获得高校。

宗晓晓 学工部部长、招生办主任

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是全日制本科独立学院,2012年起由浙江工业大学与绍兴县教育投资有限公司合作举办。学院经过19年的发展,连续五年荣获中国高水平独立学院,连续五年位列中国独立学院综合实力排行榜前五。
往年访谈推荐
各院校招生办负责人第一时间发布最权威、新鲜的招生信息,通过这一权威的线上平台传递第一手招生政策、资讯[ 全部访谈]
各院校招生办负责人第一时间发布最权威、新鲜的招生信息,通过这一权威的线上平台传递第一手招生政策、资讯[全部访谈]

 

浙江高考帮

 

 

宗晓晓:
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

  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坐落在隶属杭州湾大湾区的柯桥区中心城区,学院经过19年的发展,连续五年荣获中国高水平独立学院,连续五年位列中国独立学院综合实力排行榜前五。2015年获批浙江省首批应用型本科建设试点示范学校,2016年位列浙江省本科高校评价考核同类院校第一,2017年位列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同类院校前五。
  
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宗晓晓
  

  主持人:今天走进我们演播室的是来自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学工部部长、招生办主任宗晓晓老师,欢迎你!节目一开始,首先请宗老师给我们介绍一下之江学院的情况。
  宗老师: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是全日制本科独立学院,2012年起由浙江工业大学与绍兴县教育投资有限公司合作举办。学院坐落在隶属杭州湾大湾区的柯桥区中心城区,校园占地面积820余亩,全日制在校本科学生7900余人。

  学院经过19年的发展,连续五年荣获中国高水平独立学院,连续五年位列中国独立学院综合实力排行榜前五。2015年获批浙江省首批应用型本科建设试点示范学校,2016年位列浙江省本科高校评价考核同类院校第一,2017年位列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同类院校前五。

今年之江学院的招生计划是怎么安排的,都有哪些特点?

2018年,我院招生总计划2602个,其中外省计划645个。2018年我院招生特点主要体现在以下两个大的方面:   

一是招生规模大幅提升,考生选择机会更多。2018年,学院招生总计划2602个,同比2017年增加399个,其中,浙江省招生计划1957个(同比2017年增加291个),含普通类计划1119个(首次“三位一体” 招生计划80个),艺术类计划185个,高职单考单招计划为180个,专升本计划393个。浙江省30个招生专业中有20个专业是按类招生的,考生将会有更多的专业选择余地。外省招生计划645个(同比增加108个),招生省份涉及江苏、安徽、福建、江西、河南、湖南、四川、河北、山西、陕西、湖北、重庆、贵州、新疆、广西、甘肃、云南等1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外省考生报考我院的机会也会更多。  

二是设立多重奖助学金,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在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和国家助学金的基础上,学院还设立了优秀学生奖学金、困难学生助学金、特困学生援助基金、中外合作办学专业专项奖学金、海外交流专项奖学金以及多项校企合作奖助学金等,助力学生尤其是困难学生成长成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目前已经实现了全覆盖。2018年,为了鼓励高分考生积极报考我院,学院还设立了海外名校交流项目全额资助金——浙江省普通类一段考生或高考文化总分高于我院招生对应批次上一批次分数线的外省考生,均可享受海外名校交流学习项目全额资助1次。

请宗老师介绍一下之江学院毕业生就业情况?

之江学院近年来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都稳定在95%以上,继续深造和出国留学学生也在逐年增多,不乏考取浙江大学、同济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北京电影学院、英国曼彻斯特大学、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研究生。就业好不好自己说了不算,第三方评价结果是最有说服力的。在浙江省教育评估院第三方评价中,我院2015年用人单位对毕业生满意度位列全省独立学院第一名,2016届毕业生毕业一年后的薪资水平超过全省本科高校平均水平,职业发展与人才培养质量同类院校排名第二、就业求职服务满意度同类院校排名第三,而就业满意度评价连续两届位列全省本科院校前10。      
这些年,学院也涌现了一大批优秀校友,他们有的在知名企业就业,有的自主创业,有的在国内外知名高校继续深造甚至攻读博士学位。今天我想重点介绍三位优秀校友典型,在社会上也具有一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其中一位是2011年浙江优秀青年,我院环境设计专业(艺术类)2011届毕业生陈得俊。在校期间,他就成为了唯一一位获得“杭州十佳室内设计师”的在校大学生。毕业后先后创办了5家公司,受到中国教育报、环球时报、浙江卫视新闻联播等多家媒体的关注;另一位是2012年浙江省青少年道德模范,我院广播电视学专业2011届毕业生苏家铭。他是“花儿基金”的创始人,和团队成员一起登上了《中国梦想秀》,获得全票通过,实现梦想,帮助山西收养残障儿童的陈天文夫妇搭建“爱心花房”。现在他是浙江省圆梦基金会公益事业部主任,他的爱心行动也受到了多家媒体的广泛关注和转载报道;最后一位是2017年浙商女杰·十大创业先锋,我院市场营销专业2005届毕业生胡月珠,在校期间她是一名品学兼优的学生干部,目前是浙江新百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在创业的道路上正越走越远。

招办访谈现场
招办访谈现场
招办访谈现场
扫描二维码 获取更多高考咨询

浙江高考帮

微信号:zjgkbbb

获取更多高考咨询

联系我们

业务联系:0571-85127621

投稿热线:0571-85127623

传真:0571-85127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