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高考帮 中国教育在线
姚华儿招生就业处副处长
校园简介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是一所工、理、经、管、文、法、艺等多学科交叉协调发展的研究教学型大学,2007年成为国家国防科工委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建高校,2015年被浙江省列为首批重点建设大学。学校是全国百强高校,也是全省唯一“全国就业50强”、“全国高校就业先进集体”双荣誉获得高校。

姚华儿 招生就业处副处长

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是浙江省人民政府与全国供销总社省部共建、以财经商贸类专业为主体的公办高职院校,前身是创办于1979年的浙江供销学校和创办于1984年的浙江省供销社职工学院。
往年访谈推荐
各院校招生办负责人第一时间发布最权威、新鲜的招生信息,通过这一权威的线上平台传递第一手招生政策、资讯[ 全部访谈]
各院校招生办负责人第一时间发布最权威、新鲜的招生信息,通过这一权威的线上平台传递第一手招生政策、资讯[全部访谈]

 

浙江高考帮

 

 

姚华儿:
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

  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传承“厚德崇商”的校训,弘扬“浙商文化”,坚持“德能并举、商学合一”的人才培养理念,成立“校、社、政、企”四方合作发展理事会,形成以系统为依托、以学校为主体、以政府为推手、合作企业深度参与的四方合作办学体制和“人才共育、过程共管、成果共享、责任共担”校企合作长效机制。

  学校的财经商贸类专业特色和优势已经被社会广泛认同,连续4次获浙江省高等职业院校教学工作及业绩考核A等,连续6年在浙江省教育评估院组织的毕业生职业发展状况及人才培养质量调查中居全省同类院校前列,近五年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稳定在98%左右。据调查,毕业生工作2~3年后,有10%自主创业、25%以上(个别专业60%)成为业务骨干,用人单位的满意度达到97%以上。
  
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姚华儿
  

  主持人:介绍一下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的基本情况
  姚老师: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是浙江省人民政府与全国供销总社省部共建、以财经商贸类专业为主体的公办高职院校。

  地处杭州,资源丰富。学校坐落在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校占地575亩,风景秀丽、人文荟萃。下沙高教园区现有14所高校(8所本科,6所高职专科)。

  财经商贸,特色显著。学校现有30个专业招生,学校的财经商贸类专业特色和优势已经被社会广泛认同。毕业生把母校称为“浙商新人的孵化器,信息技术的创工场,食品安全的新高地”。学校连续4次获浙江省高等职业院校教学工作及业绩考核A等,连续6年在浙江省教育评估院组织的毕业生职业发展状况及人才培养质量调查中居全省同类院校前列,近五年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稳定在98%左右。

  优质高职,优质办学。学校为教育部高职高专人才培养水平评估优秀学校,浙江省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2017年又成为首批“浙江省优质建设高职院校”,全国双项50强高校(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50强、全国高职院校国际影响力50强)。学校传承“厚德崇商”的校训,弘扬“浙商文化”,坚持“德能并举、商学合一”的人才培养理念,努力培养“一专多能”的浙商新人。

学校今年的招生政策如何?

今年学院招生计划3443名,比去年增加83名,面向全国18个省市招生。其中面向浙江的招生有两个特点比较明显。

一是优势特色专业全覆盖。学校有11个专业是省级优势和特色专业,今年全部面向浙江省普通类招生。其中会计、国际贸易实务、电子商务、市场营销、会展策划与管理、食品营养与检测6个专业是浙江省“十三五”优势专业;应用英语、软件技术、连锁经营管理、酒店管理、农产品加工与质量检测5个专业是浙江省“十三五”特色专业。这些专业也是往年深受考生欢迎的财经商贸类热门专业。

二是新增互联网金融、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紧跟互联网+时代和信息经济的发展,开设了两个新专业,培养适应产业转型升级和企业技术创新需要的发展型、创新型的技术人才。

请介绍下学校的学科和专业建设情况?

学校现有30个专业招生,学校的财经商贸类专业特色和优势已经被社会广泛认同。
● 与浙江农林大学联合培养四年制本科高等职业教育人才培养试点专业1个:食品质量与安全(农产品加工与质量检测技术)   
● 中央财政支持的重点建设专业2个:会计、国际贸易实务   
● 省级优势专业6个:会计、国际贸易实务、电子商务、会展策划与管理、市场营销、食品营养与检测   
● 省级特色专业5个:应用英语、连锁经营管理、软件技术、酒店管理、农产品加工与质量检测   
● 省级重点专业2个:电子商务、连锁经营管理   
● 省级财政支持的示范建设专业3个:电子商务、市场营销、农产品加工与质量检测   
● 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特色专业4个:税务、酒店管理、食品营养与检测、工商企业管理

招办访谈现场
招办访谈现场
招办访谈现场
扫描二维码 获取更多高考咨询

浙江高考帮

微信号:zjgkbbb

获取更多高考咨询

联系我们

业务联系:0571-85127621

投稿热线:0571-85127623

传真:0571-85127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