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高考帮 中国教育在线
杨志祥招生就业处处长
校园简介
浙科院创建于1980年的浙江大学附属杭州工业专科学校,历经变化,2001更名为浙江科技学院至今,2014年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力争2018年努力实现学校上报更名为浙江科技大学。

杨志祥招生就业处处长

浙江科技学院前身为创建于1980年的浙江大学附属杭州工业专科学校,历经变化,2001更名为浙江科技学院至今,2014年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力争2018年努力实现学校上报更名为浙江科技大学。
往年访谈推荐
各院校招生办负责人第一时间发布最权威、新鲜的招生信息,通过这一权威的线上平台传递第一手招生政策、资讯[ 全部访谈]
各院校招生办负责人第一时间发布最权威、新鲜的招生信息,通过这一权威的线上平台传递第一手招生政策、资讯[全部访谈]

 

浙江高考帮

 

 

杨志祥:
浙江科技学院

浙科院区位优势好:学校小和山校区坐落于杭州西湖区小和山高教园区,毗邻西溪国家湿地公园,校园内山环水抱,生态环境优美,曾被评为浙江最美大学之一,被时任浙江省委书记张德江誉为“真山真水,真是读书的好地方”。
浙江科技学院:杨志祥
  

  主持人:作为在杭高校,请简单介绍一下浙江科技学院
  杨老师:浙江科技学院前身为创建于1980年的浙江大学附属杭州工业专科学校,历经变化,2001更名为浙江科技学院至今,2014年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力争2018年努力实现学校上报更名为浙江科技大学。

       浙科院区位优势好:学校小和山校区坐落于杭州西湖区小和山高教园区,毗邻西溪国家湿地公园,校园内山环水抱,生态环境优美,曾被评为浙江最美大学之一,被时任浙江省委书记张德江誉为“真山真水,真是读书的好地方”。

       浙科院拥有国际校园、中德特色:学校早在1985年就通过中德省州合作项目、中德政府级与德国合作,是教育部确定的中德合作培养高等应用型人才的试点院校和“中德论坛”基地建设单位,与德国合作办学项目数在国内仅次于同济大学,位列第二。学校引进全套德国人才培养模式,与德国吕贝克应用科技大学、西海岸应用科技大学合作举办了浙江省首个本科层次非独立设置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中德工程师学院。学校还与美国、法国等国家在内的70余所高校建立了交流合作关系,每年近1000人次学生出国交流,出国本科学生交流比例在全省居于前列。学校国际化全国排名第96名,在浙江省硕博士高校国际化排名中名列前五。

在省内的招生计划是怎样的?今年学校招生有哪些亮点?

       2018年面向全国24个省市区(不含港澳台)计划招生普通本科生3860名,是省内公办院校招生大户之一,特别是杭州人民的重要选择。
       新增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对标浙江省信息产业发展。
       采用大类招生+专业招生相结合的方式,考生的专业选择面更广。大类招生专业填报既能增加填报的命中率,还可以解决专业选择的盲目性,经过一定时间的大学学习,更能了解专业和个人兴趣爱好的结合点。
       中外合作办学形式多样。原一批招生的公办收费2+3中德联合培养本科生项目,2年在国内,3年在德国,双学位,18年的办学历史,1000多学生赴德国学习,毕业生有近一半多在德国高水平大学继续升造,就业一般在外企特别是德企。原一批招生的通过“德国认证、证明和质量保障机构”(ACQUIN)论证的土木工程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管理方向)两个专业,该专业优势是德方授课1/3,最后一年去德国学习,中德双方合作院校学位。还有与美国布里奇波特大学合作经济学(中美班),前三年在国内学习,第四年选择在美国合作院校完成项目学习,就可获得中、美两个学士学位。与法国赛尔齐·蓬多瓦兹大学合作的土木工程(中法班),法方师资成承担1/3及以上的课程教学工作,去年我校21人选拔到法国学习,在该学校70多人的专业中,成绩包揽前五名,该专业有40%以上同学到国外升造。另外学校还有与留学生合班全英文授课的国际经济与贸易(国际班)、市场营销(国际班)。

学校本科毕业生最近几年的就业情况怎么样?

       我校就业率一直在95%以上,在全省同类本科院校中位居前列。超过15%的同学考取国内外研究生或公务员,而且我校毕业生出国读研的比例在浙江省列前五。大部分毕业生在杭州、宁波、温州等经济较发达地区就业,杭州市就业局提供的报告显示,2016年在杭就业人数在全省本科高校中浙江科技学院排名第五位。
       在浙江省教育评估院对毕业生调查的第三方报告中,我校毕业生人均起薪水平位列全省前十位,受到了社会的认可与赞扬。2014年学校被教育部评为“就业典型经验高校”即就业全国五十强。

招办访谈现场
招办访谈现场
招办访谈现场
扫描二维码 获取更多高考咨询

浙江高考帮

微信号:zjgkbbb

获取更多高考咨询

联系我们

业务联系:0571-85127621

投稿热线:0571-85127623

传真:0571-85127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