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高考帮 中国教育在线
梁卫玲学生处副处长、招生办主任
校园简介
浙江农林大学位于杭州市临安区,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的西端,是浙江省重点建设高校、浙江省人民政府与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共建高校。学校创建于1958年,时称天目林学院,1966年更名为浙江林学院,2010年更名为浙江农林大学。经过60年的建设,学校已发展成为以农林、生物环境学科为特色,涵盖八大学科门类的多科性大学。

梁卫玲 学生处副处长、招生办主任

浙江农林大学现有东湖、衣锦、诸暨3个校区,占地面积3200余亩,校舍建筑面积90余万平方米,仪器设备总值4.22亿元。学校设有16个学院(部)和1个独立学院,64个本科专业,其中国家级特色专业4个,国家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1个,国家新工科项目1个,国家卓越农林教育人才培养计划专业7个,省级重点专业12个,省级优势专业7个,省级特色(含新兴特色)专业9个;现有浙江省一流学科(A类)3个,浙江省一流学科(B类)9个;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重点学科与重点培育学科5个;ESI学科领域全球前1%学科2个;拥有林学一级学科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一级学科学术型博士点5个,服务国家特殊需求博士人才培养项目1项,一级学科学术型硕士点16个、二级学科学术型硕士点1个,专业学位硕士授权类别8个。拥有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国家文化传播基地等国家级平台4个,省部级创新平台24个。
往年访谈推荐
各院校招生办负责人第一时间发布最权威、新鲜的招生信息,通过这一权威的线上平台传递第一手招生政策、资讯[ 全部访谈]
各院校招生办负责人第一时间发布最权威、新鲜的招生信息,通过这一权威的线上平台传递第一手招生政策、资讯[全部访谈]

 

浙江高考帮

 

 

梁卫玲:
浙江农林大学

  浙江农林大学概括起来讲是一所实力雄厚、杭州城区,“宜学宜居”“暨树木更树人”的大学。主要特点如下: 1.办学实力雄厚,大师名师汇聚。学校创建于1958年,是省内本科办学起步最早的省属全日制本科高校之一。近一年来,学校砥砺前行,厚积薄发,去年8月列入浙江省重点建设高校;今年5月10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正式发文,我校成功获批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并一举获得5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在全国高校里增列数量最多;学校还获批省属高校首个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青年教师陈亮以第一作者在《Nature》主刊发表论文;教育部创新团队、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浙江省新型高校智库等均实现了“零”的突破;植物与动物科学、工程学2个学科领域首次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取得优良成绩,林学学科进入B+档;等等,成果丰硕,学校内涵发展和综合办学实力迈上了一个新台阶,学校发展也进入了新阶段。师资力量雄厚,汇聚了1名全职院士、5名共享院士,126名国家级、省级优秀人才等总计1900多名爱岗敬业、可亲可敬的优秀教职员工。学校拥有省属高校首个国家重点实验室,现有国家级、省部级科研创新平台共28个,数量位居省属高校前列,为学生学习、科研创新提供更高更大平台。
  2.校园环境优美,非常宜学宜居。学校现有东湖、衣锦2个校区,占地面积2500余亩。衣锦校区底蕴深厚,银杏参天,东湖校区山环水抱,大气开放,公园、植物园、校园“三园合一”,被誉为“最美校园”“是一个读书做学问的好地方”。学生描述学校“我的学校像一座花园,一路文化一路诗”,中学校长称“这个学校像5A级景区,宜学宜居”,学院院长说“这是一个可以让人寿命延长十年的地方”。我说学校是颜值一流,气质出众,书香浓郁的梦中学府!学校被教育部、国家林业局授予“国家生态文明教育基地”。学校是全国首个“汉语国际推广茶文化传播基地”。   3.地缘优势明显,发展前景广阔。学校位于中国杭州国家级旅游城市--临安区,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的西端。现在浙江省政府正大力推进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建设,未来科技城、杭州铁路西站、青山湖科技城等重大项目和医院、教育等主要资源都在向城西集聚,向临安延伸,为学校发展带来重大机遇。另外,杭州-临安的轻轨5号线已开工建设,预计19年建成通车,这将使我校的区位优势和与杭州主城区的同城效应更加明显。政策的向好,外部环境的改善,使我们坚信,在全校师生共同努力下,学校到2020年建成国内知名的生态性创业型大学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
浙江农林大学:梁卫玲
  

  主持人:首先请梁老师为我们介绍一下浙江农林大学的概况好吗?
  梁老师:温州肯恩大学是2014年经教育部正式批准设立的一所“省市共管”的中外合作大学,也是浙江省第一所中美合作办学的高等学府。温州肯恩大学采用全英文授课,小班化教学,并受美国中州高等教育委员会认证。学生在读期间中美同时注册学籍,毕业后可获得中美双文聘,获得的美方文聘和成绩单与美国学生完全一样。

  这些优势也是温州肯恩大学独有的,所以对有意向出国留学或者想在大学期间赴美国读书的同学来说就是最大的优势,这从我们三届毕业生去向中也明显可以看到,就因为我们与美国肯恩大学保持一致的学术制度,让我们的毕业生在申请美国的研究生时很多学校免去了学生的语言要求,去年一位计算机的学生直接申请到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的全奖直博。我想最好的方法去解释一所学校的好坏就是看其毕业的学生质量怎么样,在这点上温州肯恩大学可以说是在浙江省内独一无二的。

请梁老师介绍下农林大学的专业情况。

学校是一个多科性大学,以农林、生物环境学科为特色,农学、工学、管理学、文学、理学、法学、经济学、艺术学等八大学科门类协调发展的大学,拥有从学士、硕士到博士完整的人才培养和学位授权体系。现有专业64个。学校今年招生专业53个,含方向和项目共59个,其中国家级特色专业、省级重点专业等省级以上专业41个。农林类专业,是学校最具优势和特色的专业,大多是国家级特色专业、省级重点专业等省级以上专业,包括林学、园林、园艺等专业。
学校最多的是工学类专业占所有专业的30%,包括风景园林、城乡规划、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木材科学与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环境工程等,学校还有较多也是比较热门的是管理和经济学专业占所有专业的20%,包括会计学、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工程、工商管理等专业,其他还有法学、广告学、艺术类等一些专业类。大家可以到学校招生网站上去点击看看,相信总有一个适应你。如果有志于继续深造,学校还有49个研究生招生硕士点,5个一级学科博士点,让你从本科读到博士毕业。

今年学校的招生规模怎么样?与去年有什么变化?

2018年学校面向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招收本科生3812人,总量比去年有所增加,其中普通本科计划增加142人。浙江本省计划为2642人,外省计划为1170人。在浙江,普通类提前录取计划745人,普通类平行录取计划1627人,艺术类计划160人,还有专升本和四年制高职单考单招计划110人。在普通类提前录取招生计划中,三位一体招生计划300人,定向招生计划169人,种养殖类涉农专业(免学费)招生计划241人,省地方专项计划35人。省外招生计划重点放在河南、山西、贵州、安徽、广西、西藏等省份。今年新增城乡规划专业招生。

招办访谈现场
招办访谈现场
招办访谈现场
扫描二维码 获取更多高考咨询

浙江高考帮

微信号:zjgkbbb

获取更多高考咨询

联系我们

业务联系:0571-85127621

投稿热线:0571-85127623

传真:0571-85127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