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高考帮 中国教育在线
吴月齐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学生处处长、招生办主任
校园简介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创建于1981年,2008年经国家教育部批准升格为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有稽山、镜湖两个校区,占地面积近1300亩,现有全日制在校生16500余名,教职员工1000余名,有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韩国、日本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外籍教师120多名,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留学生400余名。

吴月齐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学生处处长、招生办主任

学校创建于1981年,2008年经国家教育部批准升格为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有稽山、镜湖两个校区,占地面积近1300亩,现有全日制在校生16500余名,教职员工1000余名,有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韩国、日本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外籍教师120多名,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留学生400余名。
往年访谈推荐
各院校招生办负责人第一时间发布最权威、新鲜的招生信息,通过这一权威的线上平台传递第一手招生政策、资讯[ 全部访谈]
各院校招生办负责人第一时间发布最权威、新鲜的招生信息,通过这一权威的线上平台传递第一手招生政策、资讯[全部访谈]

 

浙江高考帮

 

 

吴月齐: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创建于1981年,2008年经国家教育部批准升格为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
  学校有稽山、镜湖两个校区,占地面积近1300亩,现有全日制在校生16500余名,教职员工1000余名,有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韩国、日本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外籍教师120多名,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留学生400余名。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吴月齐
  

  主持人:请简单介绍一下学校的大致情况,让我们的考生和家长了解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
  吴老师:大家好!我是吴月齐,来自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我们学校创建于1981年,2008年经国家教育部批准升格为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

  学校有稽山、镜湖两个校区,占地面积近1300亩,现有全日制在校生16500余名,教职员工1000余名,有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韩国、日本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外籍教师120多名,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留学生400余名。

与去年相比,学校的招生计划什么变化?

今年学校招生计划一共是4783个,其中普通本科3783,专升本是600,高职400。与去年相比,我们学校招生计划有这样一些变化,一是自主招生人数增加了,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计划230个,比去年增加了30个;
二是专业增加了,我校结合自身办学实际,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在2017年新增泰语、投资学、戏剧影视文学3个本科专业的基础上,今年又新增了四个专业:捷克语、税收学、数字媒体技术和会展经济与管理等专业;
三是语种增加了,在2017年增加泰语的基础上,今年新增了捷克语。

应对新高考改革,学校在教学方面有哪些举措?

针对新高考,我们学校对人才培养做了修订,同时在课程体系做了调整。学校在分析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和需求的基础上,结合办学基础,第一,对50%以上的专业方向数量和方向名称做了增减和变更,专业方向从2015版的50个增加到2017版的70个。第二,新增课程500门次,其中新增专业外语必修课33门次、外语选修课49门次、专业必修课30门次、专业方向限选课147门次、专业任选课148门次、实验教学课71门次、集中性实践教学环节22门次,“下架”了一些不符合社会需求的、内容陈旧的课程。专业方向课程更加兼具基础性和前沿性,专业方向增减和变更更具合理性,把越秀“外语+”战略以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的形式固定了下来。

招办访谈现场
招办访谈现场
招办访谈现场
扫描二维码 获取更多高考咨询

浙江高考帮

微信号:zjgkbbb

获取更多高考咨询

联系我们

业务联系:0571-85127621

投稿热线:0571-85127623

传真:0571-85127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