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原因:当前基础教育呈应试倾向。

总体目标:招考分离多次选择多元录取。

改革举措:七大路径贯穿小学到大学。

改革时间:2014年各地出台办法,2020年实现总目标。

高中学业考试改革方案 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方案

2014年12月16日,据教育部网站消息,教育部日前出台《关于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的实施意见》和《关于加强和改进普通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的意见 》中国教育在线进行报道...[详情]

教育部:招生制度改革方案 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

考试招生制度是国家基本教育制度。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对考试招生制度改革作出全面部署,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明确要求。改革开放30多年来,我国考试招生制度不断改进完善,初步形成了相对完整的考试招生体系...[详情]

考试招生改革亮点

1、2015年起增加使用全国统一命题试卷的省份

2015年起增加使用全国统一命题试卷的省份。

2、2015年起取消体育、艺术等特长生加分项目

2015年起取消体育、艺术等特长生加分项目。

3、自主招生不得采用联考方式或组织专门培训

自主招生不得采用联考方式或组织专门培训。2015年起推行自主招生安排在全国统一高考后进行。

4、2015年起由校长签发录取通知书,对录取结果负责

2015年起由校长签发录取通知书,对录取结果负责。

5、推行高考成绩公布后填报志愿方式

推行高考成绩公布后填报志愿方式。创造条件逐步取消高校招生录取批次。改进投档录取模式,推进并完善平行志愿投档方式。

6、2015年将研究出台学分互认和转换的意见

2015年将研究出台学分互认和转换的意见。

7、 改革考试科目设置,高考文理将不分科

高考中语文、数学、外语科目不变、分值不变,不分文理科,外语科目提供两次考试机会。

8、完善高中学业水平考试

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科目将由学生在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等科目中自主选择。

9、高考成绩计算方式改变

高考总成绩由统一高考的语文、数学、外语3个科目成绩和高中学业水平考试3个科目成绩组成。

10、上海浙江今年高一率先实施

2014年,上海、浙江将分别出台高考综合改革试点方案,从2014年秋季入学的高一学生起开始实施。试点将为其他省(区、市)高考改革提供依据。

考试招生改革问答录

随迁子女异地参加高考的问题,是否有新举措?

由于多方面原因,我国区域间高等教育入学机会存在一定差距。这些年来,国家采取多项措施,努力缩小这一差距,已取得显著成效。2013年全国高考平均录取率为76%,最低省份录取率达到70%,两者的差距由2007年的17个百分点缩小到6个百分点。 [详细]

农村学生上重点大学难,是否有新举措?

农村学生上重点大学的问题,确实社会各界都很关注。增加农村学生上大学特别是上重点大学的人数,是促进社会公平的重要内容。从目前录取情况看,农村学生考上大学的比例,包括本、专科学校,与城市学生大体相当。[详细]

新方案将如何规范高考加分问题?

这次考试制度改革是“两依据、一参考”,这次改革提出要开展学生的综合素质评价,作为学生升学的参考,这一点非常重要。主要是基于两方面的考虑,一是考试成绩有局限性。[详细]

改革提出了参考综合素质评价,怎么评价?

这次改革提出要开展学生的综合素质评价,作为学生升学的参考,这一点非常重要。主要是基于两方面的考虑,一是考试成绩有局限性,成绩只能衡量学生发展水平的一个重要方面,但不是全部。[详细]

考试招生改革时间表

考试招生改革最新报道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