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3月份

  2014年高考即将来临,考生除了积极备考冲刺之外,还要为志愿填报做好充足的准备,如何成功的挑选自己心仪的大学和专业令家长和考生很头疼。目前,很多考生都奔着热门专业用功。事实上,热门专业的伸缩性很大,也许眼前的热门专业待到毕业时就冷却了。建议考生,在选择专业和研究方向的时候,应“只选对的,不选热的”。中国教育在线高考志愿填报参考系统记录了考生关注的高校专业,希望这些数据对考生和家长志愿填报有一定参考意义。

关注度排行榜

解读

  2014年高考即将来临,考生除了积极备考冲刺之外,还要为志愿填报做好充足的准备,如何成功的挑选自己心仪的大学和专业令家长和考生很头疼。目前,很多 考生都奔着热门专业用功。事实上,热门专业的伸缩性很大【详情

从数据可以看出:
医学相关专业仍很热门,医药行业是按国际标准划分的15类国际化产业之一,被称为“永不衰落的朝阳产业”。金融、电子专业人气居高不下。

关注度排行榜

解读

  如何寻找适合自己的大学?要考虑两点:第一个是由考生平时的学习情况、高考考分情况、思想品德情况、身体健康状况、家庭经济情况、其他情况等组成的自身竞争实力。无论哪个要素出现了缺陷,都会影响考生的整体竞争实力【详情

从数据可以看出:
一直以来厦门大学、武汉大学、山东大学、四川大学等都是考生报考的热门大学。

各专业热门高校推荐

临床医学(专)
商务经济学
经济学
金融数学
临床医学(本)
信息与通信
工程
中医学(专)
金融学
电气工程与
智能控制
航空航天工程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